注册

希腊退欧风险或现缓解 国际油价收窄下跌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而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在截至7月8日的当周,该机构所监测的全球所有能源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14周高位。有分析认为,机构资金流入能源基金是对油价企稳反弹的提前反映,国际油价已没多少下跌空间。

⊙记者姜隅琼王宙洁○编辑

经历九个小时的鏖战,欧元区财长在上周六开始的会议中仍未最后决定是否放行希腊的救援方案。截至发稿时,欧元集团仍在紧张开会。不过,一些蛛丝马迹显示,希腊方面表现出了留在欧元区的决心。这给此前大跌的部分大宗商品带来喘息良机。

在上周六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疑虑重重的财长们对希腊提出更多要求:如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想要他们开始就第三轮援助进行谈判,保全希腊欧元区成员国的地位,就不能仅限于他已接受的严厉节支措施。

不过,希腊政府已于9日晚间向欧元集团递交了新的改革方案。针对这份方案,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改革提议是“认真、可信的”,显示了希腊决心留在欧元区。

此前,对于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始终困扰金融市场,一些风险资产也因此遭遇打击。尤其是国际油价,纽约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大跌超过7%,创下三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但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及伦敦两地原油期货价格止住跌势。接受上证报采访的业内人士乐观预计,8、9月份油价可以企稳。

而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在截至7月8日的当周,该机构所监测的全球所有能源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14周高位。

有分析认为,机构资金流入能源基金是对油价企稳反弹的提前反映,国际油价已没多少下跌空间。深圳前海博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曾维强告诉上证报记者,受全球宏观经济走弱影响,油价从5月份开始新一轮下跌,近期美国原油钻机数有所反弹,中东产油国产量继续上升,加剧供应过剩,而近日中国股市大跌也打击了大宗商品。截至上周,布伦特原油最低跌至约55美元/桶,纽约油价跌至约50美元/桶,逼近年初最低。

“油价能否企稳需要观察三季度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释放情况,我目前乐观预计到8、9月份油价可以企稳,现在等待希腊、伊朗谈判、中美博弈走向,油价在40到60美元波动可能是未来可预见的常态。”曾维强说。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希腊 EPFR 风险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