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交所筹备新一代交易系统 最快后年实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00388)将会提升现行市场监察系统,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香港证监会及香港金管局会维持警惕,因应市场发展情况,包括资金流向、股票交投量及价格波动等,履行本身的监管职责。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3日消息,据东方日报报道,沪港通令监管挑战大增,加上港股明年下半年起将实施收市竞价及市调机制(停板制),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00388)将会提升现行市场监察系统,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

严防收市竞价操纵

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早年向澳洲软件公司购置称为SMARTS的自动化监察及交易分析系统,系统设计可协助监管机构执行日常的监察及监管工作。系统对于任何上市证券在日常及同一日之内的不寻常价格或成交量的波动发出警告讯号。监管机构可在数秒之内察觉这些警告讯号,以便有需要时作跟进行动。

多年来监管机构都不时有提升系统以配合市场发展需要。鉴于港交所将重推收市竞价,为减低外界对市场操纵的忧虑,港交所已表示将投入约二千多万元改善市场监察系统,并且会与香港证监会合作加强市场监察及监测职能。

互联互通更添难度

内地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更带来极大的监管挑战,市场愈来愈复杂,早前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便关注沪港通实施后相关的金融稳定风险。

当局解释,沪港证券市场互联互通,自然会令双方市场更多互动。香港证券市场会出现变化,市场参与者须适应新的市场特征,包括因股票互通及愈来愈多资金在内地与本港之间流动,导致市场更大幅波动。香港证监会及香港金管局会维持警惕,因应市场发展情况,包括资金流向、股票交投量及价格波动等,履行本身的监管职责。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股市暴力回升 国家队抄底哪些股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SMARTS 股价操纵 香港证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