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尾盘为何现小幅跳水 11大权威机构本周策略大全(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相关阅读:

机构:短线压力4000点 警惕市场分化行情

多头奇兵扫货引燃新投资机会 五大暴涨主线强势崛起

灾后重建持续发酵 龙头开始崛起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再度大幅高开,随后沪指在金融板块的拖累下经历短时间调整之后再度走强,一度收复4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更是延续涨停势头,题材股备受资金关注。近几日市场人气爆棚,成交量连续放大,千股涨停得以延续。

A股收盘后,中证500主力合约IC1507涨幅快速收窄至2%后拉升上涨5%,其持仓量从昨日11715降至10281手。该合约将于本月17日交割。同时,IC1508直接跳水翻绿,随后拉升,收涨4%。

三大主力合约已有技术调整需求,午后渐浓,故尾市下探,并未超出预期范围;多空仓位变化情况,尚待中金所数据。另外本周三将公布二季度GDP,周五为期指交割日,也会刺激市场波动情绪。

板块热点,今日早盘银行、证券成为砸盘主力军,但午后证券板块走强,大盘再度上扬。而银行板块走势依然不尽人意,再度拖累大盘。而题材股继续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创业板连续涨停,众多题材股更是一字板牢牢封死涨停板。

分析揣测A股后市走势: 随着A股连续三日大涨之后,众多个股连续出现涨停板。但分析可知,此波政府救市已经取得一定成功。妄想大盘直接收复前期高地可能性不大,而今日早盘出现一丝分化迹象,弱势个股纷纷开板,意味着分化行情即将到来,之后若大盘出现调整态势,个股将会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淘汰的行情。尾盘沪深当月合约快速跳水,最先成为维稳部队的银行板块出现杀跌现象。可想而知,在权重出现回跌之后,题材股随后可能出现分化行情,故近期选择强势品种则是后市盈利的关键,而目前市场强势品种则有:被举牌、大股东大幅增持、中报高送转、中报业绩大增等。

总体来看,今日虽然尾盘出现小幅跳水,但市场整体表现而言继续胜利。但此前维稳主力军出现资金出逃现象再次提醒市场风险依旧存在。市场目前透露出一个信号,强势个股很难追上,弱势个股追高第二天或成危险品,故还需警惕市场出现分化行情。

天信投顾收评:超跌之后就是急涨急涨之后防止分化

市场前期过度下跌,流动性严重不足,在管理层的持续救市下,市场的流动性终于得到释放,而且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甚至有些亢奋。市场差的不是资金,只是信心。信心回顾以后,才会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涨走势。目前市场的情绪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不过看多毕竟是管理层支持的,短期还可以看高一线,短期关注4150点附近的压力。

操作策略上,持续关注超跌质优股,也就是说要符合两个条件的股票,最值得关注:一方面,要求操作的个股前期跌幅巨大,累计跌幅不能少于50%;另一方面,个股质地要比较优秀,有业绩支撑,市盈率处于合理区间。一般研究显示,每次经过巨幅下跌后,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会加深,会更多地选择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而不会再随意去买业绩较差的个股。基于这个逻辑,投资者要防止个股后期走势可能出现的分化。没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后期难免被市场所冷落,因而投资者对此不能马虎大意,要选择良好的投资标的,才有可能在这波超跌反弹的行情中拨得头筹。 

本周股市的6个变数:

1、7月11日,据上交所及深交所公告统计,7月13日开市复牌公司共有129家(截止11日中午的数据)。目前,由于近半数公司停牌,股指存在真空状态,不能反应大盘真实情况。

2、大盘在连续上涨之后,面临机构和投资者变现离场的压力,特别注意的是两融余额虽然大幅度下降,但目前仍有1.5万亿,其中存在的变数仍然未知。

3、7月17日为三大股指期货交割日,多空双方都必须清仓离场,在此之前双方争夺战仍有爆发的可能。

4、三周以来很多股票跌去70%,如果连着三个涨停板,可能有很多深套的人就会有卖出的需求,所以目前来看市场还未完全企稳。

5、目前市场人气渐活跃,流动性也有一定的充裕,只是如果市场无法体现出稳定而持续的赚钱效应,那么流动性问题还存在未知。

6、据媒体报道,杠杆资金又有卷土重来之势,国家对于去杠杆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事件走势。

总体来看,虽然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但目前还属于大涨大跌阶段,只有等股市逐渐恢复平稳,场外围观的资金愿意进来长期持有,而并非由投机心态主导,股市的长期上涨空间才会打开。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格局加速分化

大势猜想:市场格局加速分化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股指再度迎来暴涨行情,沪指涨逾2%逼近40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创业板指涨逾5%逼近涨停。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环保工程、园区开发、新材料和医药商业等,下跌的仅有银行板块。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17978万,委卖盘为5177万,多空比为3.47,从数据上看,委买盘大幅增加,卖盘则有所减少,场外资金积极入市抢筹,多方占据明显优势。在国家队资金的托底下和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市场近期走势企稳,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演千股涨停潮。分析认为,经过连续三日的普涨行情,短线资金已经有了获利了结的需求,而加上证监会再度发文严格落实证券账户实名制,预计短期内市场格局将分化,千股涨停的盛况或难以持续,前期被系统性风险错杀的质优股将获得更多资金关注。

后市策略:经过连续三日的普涨行情,短线资金已经有了获利了结的需求,预计短期内市场格局将分化,前期被系统性风险错杀的质优股将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参与市场控制好仓位,勿盲目追高,可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和高管大量增持的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两市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延续强势态势,三大股指再度暴涨,沪指盘中大涨一度站上40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最强,均大涨约5%。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322亿元,短期获利资金从权重板块出逃,不过流出有逐步缩小的趋势。消息面上,周末利好消息仍然不断,国资委将设央企创新投资基金,鼓励央企投资并购有前景创新型企业,相关部门正酝酿2000亿贷款输血地方融资平台等。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两市个股再度上演涨停潮,逾1000只个股涨停。分析认为,个股经过暴跌投资价值已显现,在赚钱效应和政策护航下,短期内资金将继续流入市场。

后市策略:个股经过暴跌投资价值已显现,在赚钱效应和政策护航下,短期内资金将继续流入市场,投资者近期仍可积极参与市场反弹,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迪士尼概念望持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举办网络发布盛典,首次正式向全世界揭开许多秘密。这场网络发布盛典将于7月15日晚18点举办,揭晓内容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以及迪士尼小镇的独特创意与亮点。过去的两年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陆续公布了其神奇王国主题乐园内的一些信息,包括六个园区中首个园区名为宝藏湾等。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人气回归,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迪士尼概念有望再次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界龙实业(600836)、张江高科(600895)等相关受益个股。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