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赴日本大陆游客抢完马桶盖 开始疯抢“神药”


来源:参考消息

儿童药品

台媒称,中国大陆游客先前掀起赴日抢购马桶盖后,最近盯上了日本生产的“神药”抢购。这些所谓的“神药”,其实是日本常见的非处方常备成药,只是在大陆网友不断传布后成了“神药”。

台湾“中央社”7月13日引述新华国际客户端消息称,在大陆网路搜索,最近出现诸如“去日本不能错过的居家神药”、“去日本必买的XX种神药”等文章,一定程度显示了大陆游客追捧日本“神药”的程度。

要了解日本“神药”在大陆游客间有多火红,日本製药公司的销售数据最能解答。

日本小林制药7月1日发出消息说,公司部份产品被大陆网路媒体称为“去日本必买常备药”,赴日大陆游客纷纷扫货,让公司第2季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5倍多。

不仅小林制药,其他几家生产非处方成药的日本药厂,也都数钱数到手软。

根据深入了解大陆游客喜好,发现陆客赴日喜欢买的有几类,一是儿童药品,如退热贴、止咳糖浆、防蚊虫药膏等;二是保健类药品,如更年期调理、美白瘦身、增强肌体抵抗力、调理消化系统的药品;三是各种设计新颖,大陆市场不多见的药品,如角质软化膏、液体创可贴、洗眼药等。

根据大陆游客反映,日本成药给陆客心中留下的是“物美价优、安全放心”的印象,且针对儿童和特殊需求开发专用药品;反观大陆自制药品,定价偏高、针对特定群体和少见病的专用药短缺,让人不那么安心。

[责任编辑:wangw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