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能董事长李河君再增加淡仓 分析称或涉押股借贷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汉能高调还击反对港证监会停牌令 股评人:罕见事件

【李河君或押股借贷】:汉能董事长李河君再增加淡仓 分析称或涉押股借贷

【股民或血本无归】:汉能被勒令停牌:散户所持26亿恐血本无归 首富身家难保

【独家报道】:汉能薄膜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 或剑指场外交易

【过往类似案例】:汉能被港证监会勒令停牌或形同退市 过往类似案例凶多吉少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7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面对香港证监会日前停牌指令,汉能昨晚发通告还击,指香港证监因公司未能提供非管有文件而勒令停牌,乃“不公平及不合理”做法,不排除循司法途径提出反对。

然而,继富时后,恒指公司昨日亦火上浇油,将汉能从其指数中剔除,原因为”清晰看见汉能将不会在短期内复牌“。

主席再增淡仓分析:或涉押股借贷

此外,据港交所﹙ 0388 ﹚资料显示,汉能主席李河君于13日,增持了3亿股淡仓,明报就上述事件与停牌指令是否有关连向证监查询,惟其发言人拒绝评论。

资料显示,李河君于7月13日透过旗下公司”汉能光伏科技“增持3亿股淡仓股份,令其淡仓股份则增至35.177亿股,持仓量8.43%。有分析认为,李河君增持淡仓,或涉及押股借贷。本报曾就此事与停牌指令向香港证监查询,惟其发言人拒绝评论。

汉能昨晚发公告指,公司于6月9日收到证监查询其持续经营能力及相关信息披露。就前者,汉能称曾呈交”不久将来进行大型重组“之建议,以大幅削减关连交易;至于后者,汉能回应指该等信息非公司所管有,乃汉能联属公司之内部事务,及李河君之个人事务,故未能提供。

对于香港证监及后于15日,以”未能充分妥善回应其关注事项“颁令停牌,公司表示其决定”不公平及不合理“,亦”不符合股东及公众投资者之利益“,故已向香港证监发出申述,取消停牌指令,并声明”如有必要,本公司拟循司法途径,对香港证监会之决定提出反对“。

短期难复牌被剔出恒指公司3 指数

不过汉能祸不单行,继被富时剔出指数后,昨日恒指公司也宣布,决定将汉能从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包括旗下之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工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及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中剔除,并将康哲药业﹙ 0867 ﹚加入恒生中国内地100,并将于7 月27 日起生效。据恒指公司截至昨日数据显示,汉能于上述6 项指数的比重分别为0.36%、0.38%、9.66%、0.48%、0.40%及0.75%。

恒指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表示,一般情况下,恒指公司于上市公司停牌约3 个月后,才会考虑将其从指数中剔除;而今次将仅停牌一个多月的汉能剔除,主要由于当证监会颁令停牌后,可以清晰看见汉能将不会在短期内复牌。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