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明的“荣耀之路”


来源:凤凰财经

 

财报显示,2014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2882亿元,同比增长20.6%;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32.7%。其中海外主体业务收入超过17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在全球所有LTE网络中,华为建设了超过174张4G网络,建网数量世界第一,占46%市场份额。同时,在全球所有核心4G专利中,华为拥有的数量占比达25%,而华为自有的授权专利已达38825件,其中90%以上为发明专利。如此亮眼的数据从何而来?一路稳健上升的商业秘诀究竟如何?一向低调的华为,在世人眼中一直带有某种神秘的气质与猜想。

华为的奥秘:以客户为中心而非股东

凤凰财经:大家对华为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的看好,您觉得它能做到这种基业常青,持续发展的核心秘密,如果说有的话,秘诀是什么?

赵明:首先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我们不是以股东为中心,虽然在华为公司有7万多股东,但是我们认为从来都是按照我们任总的管理理念,就是领导不重要,老板不重要,用户最重要,你要面向用户,你的屁股是对着你的老板。第二个其实我们内部来讲,一直倡导的一个开放进取的精神,还有就是说我们叫做艰苦奋斗和自我批判。

因为很多时候你知道上市公司最后都是以股东为中心,因为我们当年做3G的时候可以投入十年不赚钱,公司持续投入,给最大的支持,可能在很多企业当中,在西方一些企业当中会把这个产品线砍掉了。但是我们可以做到,我想这个地方应该是华为一些核心的基因,只有这个企业文化不断的被全体华为人或者绝大多数华为人所接受,这个企业就能基业常青。

    

[责任编辑:feifan]

标签:华为 荣耀手机 互联网 小米 总裁在线 赵明 任正非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