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印尼高铁计划再次出现逆转 要重启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3日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中日两国共同投标的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为起点的高铁建设计划,并表示“在遵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撤回本月初取消建设高铁的决定。

新闻配图

【事件回顾】

印尼政府倾向由中国赢得高铁项目 胜过由日本得标

印尼决定放弃高铁 中日须再次提交中速铁路竞标方案

印尼新铁路计划向全球招标 外界猜测逆转背后原因

印尼国企组财团建雅加达-万隆中铁料需21.2亿美元

【相关阅读】

继印尼高铁之后 中日围绕美国高铁项目再次展开激烈竞争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3日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中日两国共同投标的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为起点的高铁建设计划,并表示“在遵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撤回本月初取消建设高铁的决定。在与日本驻印尼大使谷崎泰明会谈之后,纳苏迪温作了上述发言。纳苏迪温没有说明直接理由,只是表示“这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要求发表的”。据时事通信社分析,这有可能是佐科自己做出的决定。

纳苏迪温表示作为继续推进高铁计划的条件,“政府将不会使用预算,也无法保证由政府出面进行融资”“因此有必要在建设费用,站数量,将采用的技术等相关问题上对原定计划进行修正”。纳苏迪温还表示“尚未决定列车速度”,新修改的政府方案再次考虑将包括时速约200至250公里“中高速铁路”在内的高铁纳入计划。印尼国有企业部部长莉尼也表示“高铁建设需要尽快着手准备”,现在正在考虑接受中国的方案。

印尼就铁路建设提出三项条件,分别是政府零财政负担,无需贷款归还担保和由民间牵头推进。中方已向印尼政府表示愿意接受上述条件,参与建设。另一方面,因为日本新干线方案资金相关问题,需要印尼政府向日本贷款为条件。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就是否继续竞标明确表态,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需要了解计划详情”。同时,因日本无法接受此条件形势严峻,目前来看中国中标的可能性较大。

就印尼高铁计划,中日争夺数月,然而,就在本月初,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明·纳苏迪温突然表示,中日两国的雅加达-万隆高铁方案并不适合印尼,印尼已经退回了两国提交的工程方案。理由是高铁耗时又费钱,不合适,印尼还是建中速铁路比较好。随后又有媒体报道,在中速铁路计划上,印尼比较青睐日本。

[责任编辑:wangshan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