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揭秘: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肖钢离职:

第七任证监会主席肖钢:“消”灾无力铁不成钢

肖钢离任原因三大猜想:熔断闹剧惹人急御下不严多人被查

图解肖钢的朋友圈

肖钢任内创下多项A股纪录行情走势堪称“刺激”

新任证监会主席:

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股市要在政策上下功夫

刘士余接管证监会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董少鹏:盘点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履历类似尚福林

历任证监主帅战力榜及星座谱 刘士余会是最好的证监会主席吗

A股走势分析:

大数据揭秘: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2月20日,第七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而在肖钢之前的六任证监会主席离任后的首日、首周、首月,市场又是如何演绎的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详细梳理后发现证监会主席离任后首周的上证指数上涨为大概率事件。

刘鸿儒1995年3月30日卸任第一任证监会主席,在其离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上涨2.53%。第一周上涨4.46%,不过,在其离任后的第一个月里,上证指数最终以8.08%的跌幅“遗憾”收场。

第二任证监会主席周道炯离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恰逢新一周的周一,当日上证指数上涨2.67%,首周五个交易日涨幅为4.76%。同样,在周道炯离任证监会主席的第一个月里,上证指数仍以下跌报收,全月跌幅约为3%。

周正庆在2000年2月23日卸任,2月24日上证指数单日涨幅为2.47%,其离任后首周累计涨幅为6.45%。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两任前辈相比,周正庆离任后的第一个月,上涨指数保持上涨,当月涨幅为9.55%。

第四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离任后的首个交易日2002年12月27日,上证指数微跌0.09%,其离任首周,上证指数仍然保持下跌之势,单周下跌4.64%。不过,周小川离任后的第一个月里,上证指数最终上涨6.86%。

第五任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1年10月29日卸任,其也成为迄今为止在任时间最长的中国证监会主席。上证指数在其离任后的首个交易日里,微跌0.21%。而上证指数在此后的第一周、第一月的指数变化分比为2.22%、-5.66%。

第六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013年3月离任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1.68%,首周上涨2.19%,第一个月下跌3.71%。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