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关于360借壳周鸿祎首次公开发声 他爆了这些猛料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6日讯周一下午,360召开重组上市新闻发布会,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出席,而这也是他在360公布“借壳”江南嘉捷后首次公开露面。在发布会开始环节

周鸿祎

凤凰网财经11月6日讯周一下午,360召开重组上市新闻发布会,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出席,而这也是他在360公布“借壳”江南嘉捷后首次公开露面。

在发布会开始环节,周鸿祎并未直接回应有关借壳重组的事项,而是“对着稿子念了15分钟”,主要阐述了360在安全技术研发和网络安全产品等业务上现有发展概况,以及对未来规划、发展目标做了介绍。

不过,到了最后的媒体提问环节,在媒体的频频提问下,周鸿祎开始正面回应有关借壳重组的问题。

一、为何从美国退市回A?

中国证券报提问,360选择退出美国股市而回归A股,能为360带来哪些益处?

周鸿祎表示,公司在美国时,收购涉及安全技术公司的时候会碰到很多的障碍和审查,因为对方会把360当成一家中国公司来看待,虽然公司当时是美国上市公司。

周鸿祎称,360之所以回到国内,主要是基于身份的考虑。回到国内后,360公司虽然还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是在解决“身份问题”后,已经变成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很重要的成员了,成了“网络安全的国家队”。

他还举例称,不管是G20峰会,还是金砖会议,以及刚刚结束的十九大,这些国家重大事件活动的网上安保,都是由360牵头来完成的。

二、为何放弃IPO选择重组上市?

而针对中国证券报关于“360为何放弃IPO选择重组上市”的问题,周鸿祎则是笑着回答称:“之所以选择重组,主要还是公司根据资本市场发展和众多股东的意愿,综合各方面考虑而做出的战略选择。”

三、公司能否实现业绩承诺?

在360的重组预案中,360股东承诺未来三年将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38亿。有媒体在现场提问,上半年360实现净利润10亿元,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度增长的原因是什么?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周鸿祎在发布会上回答称,一般来说,互联网公司下半年的业务占比会比上半年高一些,而2017年上半年公司已经实现收入53亿,净利润接近全年业绩承诺的一半,所以,结合公司截至目前的营业业绩,公司对于实现业绩承诺非常有信心。

对于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的原因,周鸿祎将其归结于广告业务的收入增长。

他提到,公司广告业务大增主要有以下因素推动:

第一:随着互联网对社会各方面的渗透,整个互联网行业一直在保持高速增长。随着互联网普及,网络媒介越来越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第一选择,而对目标用户群的覆盖率不断提高、互联网用户人数增长,都推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广告收入达到1565亿元,同比增长11.48%,而行业的快速增长带动了360广告业务的增长。

第二:公司调整了业务架构,进一步增强了互联网广告服务能力。周鸿祎表示,公司于 2016年收购了一家专门做广告技术的公司,并且将它的技术整合到360广告商业化团队里。通过收购技术公司,利用公司画像大数据,依托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广告精准投放,提升用户的转换率。2017年二季度较2016年四季度, CTR(即点击通过率)增长超过百分之百,移动端CTR增长超过30%。

除了“开源”的方面,周鸿祎还提到了“节流”对于利润增长的助推作用。周鸿祎表示,公司在研发费用方面有一定的缩减。不过,周鸿祎同时强调,公司的研发费用在国内互联网公司里面依然还是名列前茅的。公司研发费用缩减,主要是我们从战略上清晰化了自己的目标,并相应地优化了组织,提升了经营效率和管理效率,所以节省了相当的费用。

而对于公司未来能否保持净利增长的持续性,周鸿祎同样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表示,公司目前作为中国第一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长期以来积累了海量的用户和数据,建立了以核心技术为驱动,以产品体系为载体,以商业化为保障的互联网体系,这个成熟互联网体系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整体经济的稳定增长和产业升级,也会为360所处的行业高速发展创造良好健康的外部环境。

四、未来如何布局移动互联网?

除了回答媒体关于本次借壳重组的相关问题之外,周鸿祎还在回答媒体有关360未来战略布局的问题时,阐述了360未来的发展规划。

央视财经问,原来360在PC端市场占有率是非常高的,但是现在很多PC端用户都在向移动端转移,而且像苹果和华为这样的厂商又有自己的安全系统,面对这样一个新的格局,360会有怎样的调整?

周鸿祎回答称,360原来比较擅长“工具”,比如手机助手和手机卫士,但是因为“工具”占有用户时间比较短,所以,未来真正更有价值的业务实际上是基于内容的战略。周鸿祎表示,这也是为什么公司今年在信息流、短视频方面会采取all in的战略。周鸿祎还透露,公司很快就会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短视频产品。

周鸿祎还特别提到了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他表示,公司人工智能团队耕耘了三年,目前的重点主要在四个领域:第一是把人工智能和核心安全业务结合,在今天越来越复杂的环境下,利用人工智能来发现未知的攻击。

第二是将人工智能和商业化结合,人工智能可以对用户画像进行大数据分析,能够体广告点击效果。

第三,人工智能和搜索结合。他表示,搜索过去是比较被动的工具,但是现在可以通过了解他的兴趣爱好,给他推荐更多的内容。他还举例称,在短视频这方面,360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现用户的兴趣,帮他推荐相关内容。

最后就是智能硬件。智能硬件方面主要布局三个方面,可穿戴智能硬件、智能家具以及消费级的车联网。

五、在安全领域业务规划是什么?

上海证券报提问360在安全领域业务规划是什么,周鸿祎介绍到,360未来可能会变成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周鸿祎表示,智能汽车好是好,最大问题是被人劫持了怎么办,360则将在如何为智能汽车内部提供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探索。

周鸿祎表示,360未来不仅仅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可能会变成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360拿到了很多资质,也变成国家队一员,我们在网络安全方面应该说大有作为。

六、华泰联合担任360重组上市财务顾问独立性如何保证?

在发布会上,证券时报对华泰联合担任360重组上市独立财务顾问提出质疑,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姚玉蓉回应称,华泰联合和江苏瑞林不存在交叉服务的问题,华泰资管不会对中新嘉利进行决策影响,华泰联合的独立性可以保证。

七、360回应股东人数穿透不得超过200人:会后回应

对于现场记者提出的证监会新规下借壳等同于IPO,穿透后股东人数不得超过200人,360将如何应对。对于此问题,现场会议主持人表示,先进行下一项议题“回答网友提问”;这个问题会后再回应。

八、周鸿祎介绍公司下一步融资规划 

周鸿祎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三六零的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将得到进一步加强。随着三六零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三六零未来预计仍将需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融资。三六零将结合业务发展需要和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凭借良好的资信,通过银行贷款等措施筹集现有业务快速发展急需的流动资金,同时不排除今后将通过发行新股、债券等方式来筹措资金,以满足三六零发展的需要,确保三六零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周鸿祎:对实现承诺业绩非常有信心

周鸿祎在发布会上表示,一般来说互联网下半年的业务占比会比上半年高一些,2017年上半年公司已经实现收入53亿,净利润接近全年业绩承诺的一半,所以结合公司截至目前的营业业绩我们对实现承诺业绩非常有信心。

缘何放弃IPO选择重组上市?周鸿祎笑答:战略选择

在发布会的媒体答问环节,中国证券报记者问,360为何放弃IPO选择重组上市,周鸿祎笑着回答称,之所以选择重组还是公司根据资本市场发展和我们众多股东的意愿,综合各方面考虑而做出的战略选择。

360从美退市回A有啥好处?周鸿祎:基于身份考虑

在发布会的媒体答问环节,中国证券报记者问,360选择退出美国股市而回归A股,能为360带来哪些益处?周鸿祎表示,公司在美国时,收购安全技术的时候会碰到很多的障碍和审查,对方会把360当成一家中国公司,回到国内更重要的是基于身份的考虑。

投资者在网上提五大敏感问题江南嘉捷董秘这么答

在发布会现场,除了周鸿祎等高管答记者问以外,江南嘉捷董秘邹克雷还选取了网上投资者的问题进行解答,包括内幕交易质疑、基金清仓等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视频]周鸿祎屡次被问关于360借壳的敏感问题 他这么说 http://p0.ifengimg.com/a/2017_45/576c45c3561f01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