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副行长杨琨案牵出神秘商人 蓝色港湾称未受波及

2012年06月01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蓝色港湾似乎躲过了“杨琨案”的波及:自5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出事”以来,神秘商人王耀辉连同其产业浮出水面。而其控股公司蓝色港湾在此事件中“运营正常”,蓝色港湾市场总监宋嵃知回应道。

未受波及的蓝色港湾

“公司运营正常,相关活动都没有受影响。”宋嵃知这样对记者说。记者致电蓝色港湾市场总监宋嵃知时,她正忙于蓝色港湾夏季啤酒节的策划会中,显然,杨琨案牵出王耀辉并没有对蓝色港湾的最近业务产生影响。

记者发现,5月31日下午蓝色港湾官方网站首页及时更新了6月1日麦当劳新店开张的广告,儿童城多家商铺在5月25日至6月3日推出儿童节限时促销活动,今年已经第四届的啤酒节也正在策划中。

蓝色港湾共有六大商区,涵盖了1000余个知名品牌,600多家零售名店,30多家餐饮美食,20多家临水酒吧以及传奇时代影城、全明星滑冰俱乐部、BHG精品超市等多个消费场所,目前均未出现异常。

但这样的平静下是否暗流涌动?

据有关资料显示,截止2010年底,蓝色港湾负债率高达67.11%,记者问及这是否与中辉实业早期贷款有关,并未得到宋嵃知的回应。

“神秘商人”的多元业务

王耀辉,现任中辉国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省第十届政协委员会常委。看似普通的身份背后,是中辉国华“低调而华丽”的多元业务。

房地产只是其中之一。蓝色港湾为中辉国华实业(集团)的控股公司,后者持有其51%的股权。已有的公开资料显示,中辉国华以战略性直接投资为主,提供投资咨询和管理服务,除了房地产,业务范围还涉及车辆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艺术品投资与金融业务等多个领域。

2010年12月,国家发改委核准中辉国华在赞比亚投资建设伊谦比铜钴矿采选工程项目;2011年6月,中辉国华公司拟在昌建文化艺术交易平台。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包括京津第二高速公路等。另外,王耀辉更为人熟知的“收藏家”身份也颇有来头:2010年北京雅盈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4.368亿元的天价拍下黄庭坚的《砥柱铭》,是目前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而雅盈堂的实际控股人正是王耀辉。

据知情人士称王耀辉也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但此说法未得到中辉国华回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杨琨 蓝色 滑冰俱乐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