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称前农行副行长杨琨已被移交检察院

2013年03月19日 11:1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3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因涉嫌收受上千万贿赂,日前已被移交检察院。

媒体就此事致电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没有任何新的消息。农行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各项业务活动正常,不受该事件的影响。

杨琨是2004年原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启动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2012年5月,时任农行副行长的杨琨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并被有关部门实施边境控制。当时,据媒体报道称,此事系农行内部实名举报。

2012年7月,农行发公告称,杨琨因个人情况不能履职,辞去执董、副行长及董事会下设的战略规划委员会、“三农”金融发展委员会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并进一步表示,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本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

据国内媒体报道,杨琨涉及案件主要有三件:其一与北京市朝阳区著名地产项目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其二,可能涉大连实德徐明案。其三,杨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过从甚密,而谷于2012年春节期间被免职。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并没有再就此事进行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杨琨198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83年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任人事教育部劳动工资处干部。此后历任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行长及党委书记、总行行长助理,直至副行长、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行长 中国农业银行 杨琨 媒体报道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