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原副行长杨琨被曝为人处世傲慢 嚼口香糖参加会议

2013年05月21日 03: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聂伟柱

人参与条评论

农行原副行长杨琨被曝为人处世傲慢 嚼口香糖参加会议

杨琨

自去年5月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一案,终于几近尘埃落定。

昨日傍晚,新华社发布通稿称,根据有关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杨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杨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杨琨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琨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琨案发于2012年5月,他与北京知名房地产项目蓝色港湾实际控制人王耀辉过从甚密。当时王耀辉欠下巨额赌债,几经辗转,终于牵出杨琨。杨琨的出事,是当时自2005年建行上市开启四大行登陆资本市场大幕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国有大行高管。

2012年5月30日,农行曾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此外,农行董事会还确认,于本公告日期,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农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农行将跟进事件进展,如有情况会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一位接近农行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杨琨是“老农行人”,自从1983年加入农行至今,已有近30年的时间。杨琨在农行副行长一职上,也已历时8年。按照其位居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以及案发时年仅53岁的趋势看,大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由于长期在人事系统工作,杨琨为人可谓八面玲珑。但与此同时,四十几岁就当上大行副行长,也算是年少得志,因此为人处世也颇为傲慢。据该人士回忆,早在农行上市前的一次全国分行行长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杨琨在席间旁听时,神色倨傲,即席插话时,甚至口里还嚼着口香糖。

公开信息显示,杨琨现年54岁,被带走协助调查时,任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与此同时,他还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农行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杨琨的税前薪酬合计91.56万元。

杨琨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农业银行人事教育部副主任、代理业务部副总经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行长,2002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安徽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任行长助理,2004年3月起任副行长。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行长 杨琨 中国农业银行 大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