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原副行长杨琨违纪被双开 或亦涉大连实德徐明案

2013年05月21日 04: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人参与条评论

农行原副行长杨琨违纪被双开 或亦涉大连实德徐明案

农行原副行长杨琨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新华社5月20日消息称,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中共中央纪委对杨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消息称,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琨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琨成为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也是自国开行副行长王益案、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以来,涉案级别最高的金融系统官员之一。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杨琨的被调查可能涉及多宗案件:其一与北京市朝阳区著名地产项目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其二,杨琨可能亦涉大连实德徐明案。今年5月初,曾有外媒报道称其在澳门欠下30亿赌债。但这些消息都未获得证实。

去年5月30日,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国农业银行已发布公告证实,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一个半月后,农行再度发布公告,称杨琨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辞去农行相关职务。但直至昨日,杨琨被正式立案的消息才得以证实。

杨琨自1983年就一直在农行系统工作,曾任农行安徽省分行行长,2002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安徽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3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并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杨琨 副行长 违纪违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