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兴业银行第三季度净利增长41% 不良出现双升

2012年10月31日 03: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俊彦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晚间(10月30日),兴业银行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该行今年前三季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41亿元,同比增长40.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92.39亿元,同比增长40.92%,前三季基本每股收益2.44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在银行三季报中,兴业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居于前列。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的存款总额为1.66万亿元,比去年年底增加了接近23%。该行前三季度的利息收入为1150亿元,同比增加了52.98%。该行指出,主要原因是生息资产规模扩大,收益率提高。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在前三季度也同比录得65.76%的增速。

兴业银行在9月末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有1.1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580.40亿元,增幅16.07%,增速和增量都少于该行存款的增长。

在总规模上,截至9月底,兴业银行的总资产为2.96万亿元,比去年年末的2.41万亿增长了23.08%。

兴业银行表示,报告期内,该行抓住市场机会,根据资产配置需要,加大了同业负债吸收力度,并增加同业业务收益。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是8204亿元,较去年年底增加了30.88%;另外,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在报告期末的余额是1889亿元,较上年末大增172.15%。

兴业银行在资产规模和净利润高歌猛进的同时,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双升高。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1.55亿元,较6月末增加了9.43亿;不良贷款率为0.45%,较6月末上升5个基点。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受到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不少中小企业的偿还能力下降,也使得更依赖中小企业的中小银行的不良余额和不良率有所上升。

另外,兴业银行在报告期末的拨备覆盖率为430.75%,较6月末下降25.2个百分点,不过在已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的银行中仍处高位。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1.12%,较上年末上升0.08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27%,较上年末上升0.0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兴业银行 不良贷款余额 基本每股收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