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间业务助力银行利润高增长

2012年10月31日 07:49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公布的多家上市银行3季度净利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记者从昨日公布三季报的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了解到,中间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对银行前三季度利润率大幅增长功不可没。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2012年前三季度,交行实现净利润445.13亿元,同比增长15.87%;浦发银行实现净利润261.26亿元,增幅为31.22%。据披露,两家银行前三季度的中间业务收入均大幅增长,如交行代客黄金T+D开户数较年初净增16.66万户,增幅244.41%,累计代客交易量达人民币426.54亿元,同比增幅84.46%。尤其是财富管理业务,交行此前陆续推出“期次类结构性理财产品”和“天添利E日享版”等理财产品,前三季度人民币理财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50.21%,理财产品余额较年初增加41.51%;而浦发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增幅更快,前三季度理财产品销售规模达1亿元,增幅达200%。

对银行未来面临的经营环境与盈利能力,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坦言,利率市场化和“脱媒”是商业银行面临的最大挑战。不过,他也表示,目前从银行业传递出来的信息是正面的,3季度经济已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尽管前三季度净息差略有下降,但比预期的要好,明年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不大,降准的可能性反而比较大,对银行有利。随着城镇化建设、市场准入条件的放宽以及财税改革等政策的陆续推进,市场对贷款需求将逐步回升,这也有利于银行提高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浦发银行 交行 增幅 银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