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兴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0%

2012年10月31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10月31日,兴业银行发布201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兴业银行有效应对经营环境的深刻变化,合理安排业务节奏,坚定不移推进经营转型、改革创新与管理提升,专业经营能力和内生增长动力稳步提升,规模与效益平稳较快发展,资产质量保持优良,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

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资产总额2.9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5,558.88亿元,增幅23.08%;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580.40亿元,增幅16.07%;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6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3,137.45亿元,增幅23.32%,增速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前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378.87亿元,比年初增长19.68%;资本净额1,782.90亿元,比年初增长19.89%;资本充足率11.12%,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结构协调匹配,主要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盈利结构持续优化。

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3.41亿元,同比增长40.20%,利润增长快于同期业务规模增长;在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92.39亿元,较二季度环比增加4.25亿元,增幅4.82%,其中公司中间业务收入显示出良好的持续性。业务成本控制良好,成本收入比24.52%,同比下降5.26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78%,同比提高1.91个百分点,资本回报水平领先同业。

资产质量保持平稳。

公司从严把握客户、项目准入标准,注重核实贷款企业正常经营资金需求,防范过度授信、担保等代偿风险,继续加强重点行业风险防范,提高风险管理精细化水平。截至三季度末,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不良贷款比率0.45%,保持上市银行最低水平。前三季度,公司计提拨备89.03亿元,同比增加77.37亿元,增幅663.55%;三季度末拨备覆盖率430.75%,较年初上升45.45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专业服务更加突出。

公司把握金融脱媒与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市场机遇,大力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积极介入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等新兴业务领域,在绿色金融、银银平台、贵金属代理交易、人民币做市交易、资产托管、信托等领域树立起竞争优势,并通过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金融租赁、私人银行等多种专业服务手段,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截至三季度末,投行业务大力推进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今年累计发行规模1470.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38%,发行规模在同类型银行中排名第一;绿色金融业务融资余额突破千亿,达到1063.81亿元,较年初增长42.71%,公司在环保部绿色信贷排名中位居银行首位;资产托管在线托管产品4302只,托管规模达12637.53亿元,比年初增长102.84%,实现托管手续费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231.80%,以上三项关键指标在同类型银行中均排名第一;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业务规模达2246.39亿元,比年初增长47.20%,位居全国信托行业前十强,前三季度新增信托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着眼四季度,公司将努力保持前三季度良好的业务发展态势,积极稳妥深化业务条线专业化改革,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坚持经营“重心下沉”,加快业务创新,继续巩固并提升银行市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业务 增长 比年 银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