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万家基金邹昱遭调查:离职前还管理三基金 业绩不俗

2013年04月17日 07:30
来源:新快报 作者:朱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传万家基金邹昱遭调查:离职前还管理三基金 业绩不俗

传万家基金邹昱遭调查:离职前还管理三基金 业绩不俗

万家回应称,公司目前未收到任何监管机构调查,邹昱是否违法违规还有待核实

周一晚间,坊间传出万家固定收益总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邹昱涉嫌违法被调查的消息,其所管理的万家利B(150038)当日大跌近3%。周二,万家基金回应证实,邹昱“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履行职务”,“公司截至目前并未收到任何监管机构调查”,而“邹昱本人目前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还有待进一步核实”。公司同时表示,邹昱离任前管理的三只基金及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均未发生巨额赎回。

传邹昱代持养券涉嫌利益输送

日前,市场有传闻万家基金招牌经理邹昱因为债券操作违规,涉嫌利益输送,央行联手证监会介入调查,其本人已被控制。

邹昱涉嫌的“代持养券”违规操作,指的是投资机构以现券方式卖出债券后,跟交易对手私下签订协议,在未来某一时点以接近当初成本价重新买回该笔债券。以买回债券的期限进行划分,期限较短的称为“代持”,不断滚动续作、期限长达数月甚至数年的称为“养券”。业内人士介绍说,代持养券在业内较常见,但邹昱代持规模从去年到今年放大整整一倍,很可能因后续申购资金不足导致无法接回之前放出去的债券而导致崩盘。

不过,事实可能比代持养券更严重。

业内人士分析称,若代持养券违规操作属实,邹昱将面临离开基金行业的后果,但如果被查实其中存在利益输送,他就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为招牌基金经理邹昱业绩不俗

邹昱是位80后的基金经理,毕业于复旦大学。2006年7月至2008年3月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固定收益研究。2008年4月进入万家基金,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工作,并担任基金经理助理。历任万家货币基金经理、万家稳健增利基金经理。离职前任总经理助理、万家固定收益部总监、万家添利基金经理、万家14天理财基金经理、万家岁得利基金经理。

邹昱在短短几年中由研究员升至固定收益部总监与其业绩不无关联。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资料显示,邹昱曾管理万家货币两年多时间,任期回报为8.35%,同类平均水平为7.13%。2010年8月-2012年11月,邹昱所管理的万家稳健增利更取得了13.88%的回报,为同类平均水平(5.74%)的两倍多,成为公司的一面招牌,被委以重任,离职前还管理着三只基金。其中万家添利成立以来表现出色,在同类基金中列前十分之一。

万家基金昨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邹昱所管理的三只债券基金,公司已分别指定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进行投资管理。万家岁得利债券基金和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将由朱虹接任,万家14天理财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将由孙驰接任。公司已向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了基金经理变更材料,有关手续办理完毕后,公司将立即发布基金经理变更的正式公告。

万家利B在周一急跌2.84%后,周二早盘低开于1.21元,但资金涌入抢筹,至昨日收盘,报1.288元,成交达到2.7亿元,换手率为62.58%,均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全天振幅超过6%。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邹昱 基金经理 基金行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