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债市风暴扫六“硕鼠” 江海证券张守刚被曝涉案

2013年04月25日 12:51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财新网报道江海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张守刚曾在年初被调查,或与此次债市扫黑有关。至此,债市扫黑行动曝出的硕鼠达到6个。就在同一天,另一硕鼠马喜德的东家——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在京广沪3地举行视频说明会,针对公司原明星基金经理马喜德涉案一事进行了详细的披露。

江海证券张守刚涉案

昨天媒体报道,江海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张守刚今年年初曾被调查,或涉债市扫黑案。报道称,张守刚在被查过程中退出了800万元回扣后,又被发现其借由丙类债券账户获利达1.5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张守刚曾供职哈尔滨银行资金市场部多年,后任职中融国际信托公司固定收益部门,负责自营业务债券投资方面,其后加盟江海证券。针对张守刚涉案一事,江海证券公司相关人士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

马喜德交易细节曝光

易方达基金经理马喜德涉嫌在银行任职时和同伙挪用35亿元为团伙牟利4000多万元。易方达昨天公布,马喜德于2008年5月被公司聘用,其涉案行为发生于当年3月至12月。根据检察院起诉书,在马喜德所涉案件中,涉嫌损害易方达旗下基金利益的交易有1笔、利益金额117万元。

马喜德的交易记录显示,易方达稳健收益基金按99.2921元的全价价格分销买入080010国债,持有5天后以99.3564元全价价格卖出该券,基金获益19.92万元。同案人员之后再次卖出该债券获利117万元。易方达基金表示,除马喜德外,公司没有其他人员涉及此案。

一周扫落六“硕鼠”

债市核查风暴短短一周时间,就有万家基金邹昱、中信证券杨辉、齐鲁银行徐大祝、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薛晨、易方达基金马喜德、江海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张守刚等6硕鼠落马。其中,马喜德因债券投资利益输送被公诉,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这场债市打黑的大幕才刚刚开始,已经相继有六位大佬被击落,下一个落网的债市“硕鼠”会是谁?也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债市 硕鼠 江海 基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