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功胜:大型商业银行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2年06月26日 09:5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潘功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股改上市并不是中国大型商业银行改革的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股改上市之后,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国大型商业银行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

快速成长的中国经济和稳健的市场化改革,为中国银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居民财富的持续积累,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动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为中国银行业自身的战略转型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国际金融格局的重整,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拓展了新的领域和空间。

但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我们仍然面临着异常复杂的外部经营环境。全球经济一体化及经济金融环境的不确定性,也使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显现出复杂性、突发性、扩散性和快速传播性等新特征。在市场竞争方面,随着金融市场发育程度和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大型银行面临的竞争格局、竞争的空间范围和竞争对手已经并正在继续发生深刻的变化。在金融监管方面,主要国家都对自身的金融监管体系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和调整,并致力于推动全球层面的监管改革,商业银行必须面对更加严格的宏观和微观监管要求。这些都是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商业银行改革 银行业 股改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