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平安银行人事新版图:平安系输血深发展

2012年07月30日 09:31
来源:理财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7月25日晚间,深发展公告称,近日收到银监会同意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事宜尚待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名称变更登记手续。据悉,000001的股票号码将保持不变。

“如果不出意外,更名工作将在8月16日出中报之前完成。”深发展相关负责人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维系着许多老股民深厚感情的A股第一只银行股——“000001深发展”,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而随着深发展人事架构尘埃落定,“平深恋”大幕即将落下。

据悉,随着叶望春、谢永林等进驻深发展,原平安的高管团队,两年后再次在深发展圆满汇合。更为重要的是,深发展即将更名为“平安银行”。

从字面上来看,他们的职务没有变化。但是,这一次他们面对的“平安银行”将是从深圳的城商行一跃升级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他们目前面对的1.26万亿资产,也是两年前的4倍。

“000001平安银行”登场

别了,“000001深发展”!别了,A股银行第一股!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才知道老股民对深发展的感情有多深。

1987年12月28日,深圳发展银行在原6家农信社改制的基础上正式成立;1988年4月11日,深发展普通股正式在深圳经济特区证券公司挂牌公开上市。

你好,“000001平安银行”!

而立不久,深发展已被1988年才成立的同城金融机构中国平安(601318,股吧)收购,并整合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银行。原平安银行已于2012年6月注销。如今,深发展将成为新的“平安银行”。

理财周报记者了解,深发展很多网点处于二楼的贵宾室和办公室已经开始装修。“对于正在装修的网点,总行要求就不要再装深发展的标识了。”

尽管更名工作很快就要完成,但两行最终整合还需要一段时间。现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两行的IT核心系统最终整合要到2012年10月才能完成;而整合所有工作100%地完成时间,将在明年一季度。

“为了让客户尽量不受两行整合影响,在整合最终完成之前,我们将分批次对两行的客户进行整合,最终实现统一的系统和服务标准。”深发展相关负责人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平安再空降三员大将

2012年7月18日,深发展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叶望春、谢永林出任深发展副行长一职的议案。同时,同意李南青出任该行董事会秘书一职。而上述三位,分别为原平安银行代理行长、副行长和董秘。

谢永林任职深发展副行长后,将分管零售业务。自从2010年底原深发展副行长刘宝瑞辞职后,零售业务一直由副行长陈伟过渡分管。事实上,两行整合中,零售业务一直由谢永林负责。

“早在去年,谢行长已经过来管理零售业务了,因监管审批原因延至现在才公告。”深发展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因为拥有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零售业务将是深发展未来亮点。在深发展确定的信用卡、小微金融和贸易融资未来三大业务中,前两项都属于零售条线。

而拥有正宗的平安系血统的谢永林,被公认为是将平安客户和渠道资源与深发展嫁接的上好人选。谢永林1994年加入平安保险,最终做到平安寿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2006年加入平安银行,2007年开始任平安银行副行长。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叶望春出任现深发展副行长后,将不会分管具体业务,而是兼任华南区事业部总经理,统筹华南区域分行工作。叶望春此前任职于工行和华夏银行,2007年加入平安银行任副行长,2010年6月理查德·杰克逊转任深发展行长后,叶望春一直代理平安银行行长一职。

而另一位平安系“大将”李南清,为2007年进入平安银行,历任零售业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李南清接任现深发展董秘一职后,学法律出身的原深发展董秘兼首席法律官徐进,仍然担任首席法律官职位,不再担任董秘。

高管架构落定,原平安9占7

随着叶望春、谢永林等平安系人员加入,深发展高管架构基本确定。平安入主之前的2010年初,深发展仅有2名副行长,分别是分管公司业务的胡跃飞和分管零售业务的刘宝瑞。

而两年后,副行长已达到6位,9位高管中平安系占据7席,仅董事长肖遂宁和副行长胡跃飞为深发展原班人马,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另5位副行长及董秘李南清均来自原平安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分管公司业务的胡跃飞和分管零售业务的谢永林之外,现深发展副行长职责并不是按常规的业务条线划分,而是沿用平安系的区域中心管理原则。

本次调整之后,现深发展东区事业部总经理由副行长冯杰兼任,冯杰2010年12月加入深发展,原为平安银行副行长,北区事业部总经理由副行长吴鹏兼任,吴鹏2011年8月加入深发展,原为平安银行东区事业部总经理;南区事业部总经理由副行长叶望春兼任,西南区事业部总经理由原深发展深圳分行行长、行长助理陈蓉担任。

也就是说,4个区域中心中,有3个区域总经理出自原平安系统。

事实上,早在2011年4月,深发展就设立了四大区域中心,本次调整前,南区和西南一直由副行长胡跃飞分管,北区则由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仇卫平担任,仇卫平已于2011年离职。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现深发展区域事业部均配置全套行政人员,负责整个区域的日常管理工作,区域总经理对分行行长有建议任免权,对分行副行长有任免权;在信贷审批额度方面,一定规模以下区域事业部有审批权,不用上报总行。

而在财务、风控、人力等配套工作中,现深发展继续沿用原来首席执行官负责制的做法,首席执行官级别介于分行行长和总行副行长之间,直接向行长负责,不设分管副行长。

目前,深发展首席财务执行官由副行长陈伟兼任,首席风险官由原深发展深圳分行行长周立担任;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由原平安银行行长助理都江源担任,都江源1994年加入平安集团,曾任平安集团人才绩效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首席稽核执行官由平安集团首席稽核执行官叶素兰兼任,叶素兰同时担任深发展非执行董事;首席法律执行官则仍由深发展原董秘徐进担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平安银行 大将 事业部总经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