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项俊波赴温州调研:支持险资参与温州经济建设

2012年05月04日 13:46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央行行长周小川4月9日率央行调研组赴温州调研后,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于4月26日抵达温州进行调研,次日在与温州市政府座谈会上,他提出了一系列保险业支持温州金融改革的实质举措。

项俊波表示,保险资金运用的新政策新措施,可以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并重点研究保险资金投资温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参与温州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温州保障性住房、养老产业、医疗产业等领域的支持政策。

保监会推出的具体政策方面具有7大亮点:亮点一:放宽无担保债券的投资范围,逐步增加保险资金投资无担保企业(公司)类债券的品种;亮点二:明确保险集团可在下属保险机构的平台上组建专业团队,为集团内保险资金开展另类投资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亮点三:改革并建立与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相适应的产品发行、登记托管、交易流通、信息披露和风险控制等制度规范;亮点四:保监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比例,并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亮点五:规范“重大股权投资”的内涵,对不属于重大股权投资的,实行事后报告制度;亮点六:对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建立同类产品事后报告制度;亮点七:保监会在放松管制的同时,积极推进和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的分类监管。

项俊波指出,要进一步拓宽保险服务领域,促进温州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商业养老健康保险。一是大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业务。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商业养老保障计划,探索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业务,拓宽商业养老保险服务领域。二是积极参与地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开发各种补充医疗、疾病保险等产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健康保障服务。三是积极稳妥参与基本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协助经办管理基本医疗保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项俊波 保险资产管理 保险资金运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