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扩大至1%

2012年04月16日 01: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宣布,自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百分之一的幅度内浮动。

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提供当日美元最高现汇卖出价与最低现汇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当日汇率中间价的幅度由1%扩大至2%,其他规定仍遵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

央行表示,当前我国外汇市场发育趋于成熟,交易主体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能力日渐增强,为顺应市场发展的要求,促进人民币汇率的价格发现,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建设,央行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

央行表示,将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丁志杰表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扩大有利于更好地发现供求关系,促进价格向合理均衡水平靠拢,有利于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4日发布声明表示,欢迎中国央行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凸显了中国平衡经济增长和让市场在决定人民币汇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央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