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时基金:鏖战市场各显神通

2013年01月22日 13:3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进入博时基金机构主页>>

从上周末开始,基金公司陆续开始披露2012年四季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金融保险受到不少基金的青睐而食品饮料则成为了被集体抛弃的行业。综观一些基金发布的观点,2013年一季度行情预期相对乐观。而窥探这些绩优基金的四季报,也有助于我们把脉今年的市场动向及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去年博时旗下共有8只基金业绩位居同类型基金前1/3。以2011年开放式股基冠军博时主题行业为例,该基金在2012年以17.16%的收益在275只股票型产品中排名第16,连续两年业绩稳健居前。

获取优异业绩的秘诀何在?首先,从行业来看,博时主题四季度继续增持保险行业,在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占据了三席。其次仓位方面,股票仓位在四季度末超过了92%,正如基金经理邓晓峰在四季报中所说,“2013年中国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非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的利润可能最迟在2季度将实现同比正增长。在不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通胀的表现将相对温和。弱复苏、低通胀、正增长、低估值的组合,使我们对2013年的回报持乐观的预期。2013年,经济换挡,股市回暖。”

而博时旗下另一只金牛基金博时创业成长在2012年度也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银河数据显示,2012年在275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博时创业成长以12.93%的收益排名第32。

从四季报来看,博时创业成长有着不一样的“杀手锏”:基于对四季度股市处于底部震荡的判断,博时创业成长基本保持中性仓位,在配置方面继续执行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行业特征不明显。从实际操作上看,创业成长对高端制造、地产和零售的配置相对较高,而银行、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等明显低配。考虑到部分行业如保险和地产,短期内快速上涨,因此在四季度末适度降低了行业超配比例。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市场,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从大的经济周期看,我国仍处在转型期,经济难有超预期增长;但是短期看,换届后政策的不确定性消失;再加上前期去库存告一段落,经济有见底回升的迹象。再考虑股市已连续三年下跌,市场估值已经较为便宜,在资金相对宽松的情况下,一季度股市有望继续震荡向上。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受益于新型城镇化下政府投资的行业,如环保、水利、传媒等;二是前期市场过度悲观,估值偏低的行业,如零售、航空等。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博时 基金 行业 创业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