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法修订草案月底人大首审 保险望获准公募业务

2012年06月18日 07:31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陈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基金法修订草案6月底交人大首审

6月13日,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三次委员长会议。会议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6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审议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等。

保险资管有望获准开展公募业务

记者13日获悉,在监管部门拟定的有关保险投资松绑政策的十几份文件中,《关于拓宽保险资产管理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为保险资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保险资管公司将转型为综合管理多种资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该通知明确,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除受托管理保险资金外,还可受托管理养老金、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企业委托的资金。此外,该文件还明确,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开展公募资产管理业务。

伊利股份跌停,132只基金1日亏15亿

伊利股份14日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6月12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公司生产的个别全优2、3、4段乳粉参照健康综合指标,产品汞含量有异常,伊利紧急召回。受此利空影响,伊利跌停开盘,全天未打开。作为机构的宠儿和大消费板块白马股,一季度末166家机构云集伊利股份,合计持有7.42亿股,其中132只基金合计持有6.1亿股,粗略估算,一个跌停基金将亏损14.82亿元。

上交所:基金迎来重大战略投资机遇

6月13日,上交所举办“基金市场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处在历史最低附近,已充分反映并释放了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面临的风险和压力,但对未来经济转型带来的机会和政策红利则反映不足,对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证券投资基金而言,目前正是寻找投资机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

理财债券基金正式全面开闸

经过华安月月鑫理财债券基金、汇添富理财30天债券基金等创新基金的试点后,证监会基金部日前明确,12日起受理其他基金公司理财债券基金产品募集申请。证监会基金部要求,理财债券基金禁止预测收益率,相比其他类型基金,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及销售服务费可以相应降低。

首只分级基金转型LOF高票通过

日前,境内首只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就转型方案在深圳召开持有人大会。投票结果显示:超6万持有人通过授权方式和现场方式参与投票表决,瑞福优先、瑞福进取分别以94.01%和99.64%的高票通过转型方案。此后,瑞福基金将转型为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深证100价格指数。

行业指数ETF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6月12日,由上交所和易方达基金联合主办的跨市场行业系列ETF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目前,A股市场已经拥有覆盖大、中、小盘各种规模的宽基指数ETF,专业指数投资机构正将目光投向第二波指数产品开发的主流——行业指数ETF。会间,各方机构代表对跨市场行业指数的投资价值以及投资应用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了解,易方达基金正计划在未来陆续推出一系列行业ETF产品。

5月新批7家QFII,总数达165家

6月14日,证监会公布最新一期QFII名录显示,5月份共审批通过了7家QFII。至此,我国已经批准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5家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而今年以来已经获批通过的QFII已达30家。

14年127位基金经理管理经验超5年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6月8日,这14年间,自管理首只基金算起,已发行公募基金的67家基金公司现任733位基金经理平均基金管理经验为2.53年。其中,基金管理经验超过5年的达到127位,占比达到17.32%。

工银债基6只进前十,添颐A涨10.97%第一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工银添颐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0.97%,排名第1;工银添利A和工银双利A近一月、三月的回报率均在同类排名中位列第1和第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9.66%、7.65%;封闭债基工银四季收益近一月、三月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都在同类中跻身前1/3。工银强债近一月、三月业绩在同类排名中也位居前1/5。工银货币近一月同类排名第2。

大成基金:政策利好累积后市有望企稳

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进出口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汽车和地产的销售开始变好,通胀正在下降,对此,大成基金认为,在多重政策利好的积累下,短期市场有望企稳。同时,大成认为,“在近期大幅下跌之后,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目前投资人的信心仍较薄弱,对于未来预期较为负面,交易博弈特征较强,因此,大成基金指出,后续仍需关注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推出的累积效应,同时留意欧债危机进展、国内通胀波动风险、后续信贷投放进度、房地产销售数据以及终端需求恢复程度等。”

广发基金:经济有望出现回升拐点

5月CPI同比增速为3.0%,PPI增速为负1.4%、环比减0.4%,两者均超预期超预期回落。对此,广发基金表示,物价下行较快,除季节性因素外,一方面是因为近期海外商品价格显著回落,另一方面因为产出缺口收缩较快。通货膨胀保持下降,广发基金认为,这将为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提供空间。从趋势看,目前我国整体经济仍处在下行通道中,虽然工业增加值增幅并不高,但环比持续增长,表明趋势向好,加之外贸增长的超预期,表明中国经济下行速度正在放缓,下半年经济有望出现“回升的拐点”。

海富通:下半年债市仍将上涨

上半年债市走得非常火爆,下半年债市行情会如何呢?对此,海富通固定收益组合管理总监邵佳民认为:目前支撑债券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政府对经济增速下降的容忍度是比较大的,未来选择大幅度刺激投资促增长的概率较低,更多的会是“托底”式的小幅放松。未来通胀水平将进一步下降,而经济下滑的走势可能在短期内也很难改观,这对债市是比较有利的。而在具体的投资品种上,我们仍然会以中等资质的信用债为主。总体上来说,债券市场今年下半年的上涨速度可能会较上半年略微放缓,但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人来说,债券基金在目前经济震荡筑底的背景下是可以优先考虑的基金产品。

私募看市:经济能否筑底尚待观察,轻仓短线操作

近日,广州一批私募基金为交流业务,成立了点石俱乐部。在6月14日俱乐部的首次活动上,各家私募发表了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总体来说,其判断如下: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短期内难以缓解,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指标表现较差已经是毫无疑问的,第三、第四季度的经济指标能否筑底,还有待观察,私募态度谨慎。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年线反压,需要时间调整形态。因此,大部分私募认为,目前的操作策略是主题投资,跟随热点,轻仓操作,短线为宜。

6月12日,博时基金公告,汤义峰不再担任博时裕富沪深300和博时特许价值的基金经理,前者由张峰单独管理,后者由胡俊敏接任。

6月14日,中欧基金公告,赖海英不再担任中欧稳健收益的基金经理,由姚文辉接任。

6月14日,诺德基金公告,向朝勇不再担任诺德中小盘诺德优选30的基金经理,前者由周勇接任,后者由张辉单独管理。

6月14日,银华基金公告,增聘张翼担任银华信用的基金经理,与王怀震共同管理该基金。

6月15日,金元惠理基金公告,增聘李杰担任金元惠理丰利债基的基金经理,与谷伟共同管理该基金。

6月15日,国泰基金公告,增聘徐佳担任国泰金鹿保本的基金经理,与邱晓华、沙骎共同管理该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伊利 经济 广发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