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鸿桥:建立证券基金银行等跨行产品创新很紧迫

2012年12月02日 15:1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2月2日,第十一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于深圳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建设现代财富管理行业”。分论坛B主题为“中国财富管理业未来发展”,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在分论坛B上表示,最后我们说在变革的前夜或者是在变革时期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期待,首先我们期待《证券投资基金法》尽快修订完成。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大创新的年代,希望我们的交易制度更适合我们的交易策略比如刚刚讲的高频交易。

以下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发言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专家,今天上午大家辛苦了!本会场的议题是关于中国财富管理业的未来发展。当我们参与设计议题的时候有几个突出的感受:

第一,最近这五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行当,并已进入一个快速的起步和发展的阶段;

第二,在中国现在财富管理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除了我们传统的证券、基金公司在从事财富管理这个行当以外,众多的银行、信托、私募基金也在迅速加盟这个行当,而且来势更加猛烈。如何建立起证券基金与银行、信托、私募、保险等跨行业、跨机构、跨部门之间的产品创新互通、共享和交流?这是我们发展中现代财富管理行业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课题。这应该说也是我们这个论题的主要背景。

今天下午主题这个会议我既代表深交所,同时也代表正在筹建的中国资本市场学院。中国资本市场学院是六大期货交易所和中国证券交易公司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的学院。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中国 财富 深圳证券交易所 行当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