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亚伟私募20亿规模创新纪录 一年收5000万管理费

2012年12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有多牛?基金圈内一直流传着“南有李旭利,北有王亚伟”,然而,李旭利公转私后创下的单只私募首发规模11亿份的最高纪录,将被王亚伟的20亿轻松打破,并且,王亚伟首只私募产品的管理费,也将达到私募的最高值2.5%。

据了解,王亚伟首款私募产品已于上周开始发行,募集期为12月13日至12月21日,产品全名为“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顾问是深圳千合资本,保管账户开户行为招商银行(600036)深圳分行,经纪商则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及招商银行均是昀沣的销售机构,各代销10亿元的金额,限额20亿是王亚伟的要求,目前招商银行的渠道已经募集完毕,国信证券还有部分可以认购,“量很少了,3000-5000万元应该还没有问题,外贸信托的合同,按信托流程走就可以了。”

按照这样的进度,募集期满后,昀沣募集到20亿元应毫无悬念。事实上,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王亚伟放开募集限制,募集到100亿都有可能,但规模太大对业绩不利。

此前,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起点是2000万。若按照招行私人银行的相关规定,投资一个项目的资金量不得超过个人资产的20%,那么,王亚伟客户的总资产至少要达到1亿元。

不过,上述国信证券内部人士称,要身家亿元才能认购是招行的规定,王亚伟本身并没有这样的要求,外贸信托合同以外的都是销售机构的规定,“我们这里起点是1000万,打款到信托账号就可以了,招行设更高的起点,应该是为了显示其私人银行的高门槛吧。”该人士表示,王亚伟首款私募产品的封闭期为6个月,认购费为1%,管理费为2.5%,另外收取超额收益提成20%。

目前,私募产品的认购费普遍是1%,20%的超额收益提成也是行规,但高达2.5%的管理费十分罕见。据了解,目前的私募产品大多提取1%-1.5%的管理费,也有部分去到2%左右的,像此前公募明星庄涛奔私后首款产品磐信一期2.2%的管理费已是罕有,王亚伟2.5%的管理费更是达到了私募产品的最高值。

事实上,不光管理费较其他私募产品高,王亚伟首只产品的规模即达到20亿,这也将创下私募历史上单只产品首发规模的最高值。此前的记录由曾与王亚伟齐名的李旭利创造,达到11亿份。目前,大部分私募公司的所有产品加起来的规模也不到10亿。

对于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转战私募,部分业内人士表示看好,甚至认为这是大盘见底的信号。不过,也有分析称公募毕竟和私募不同,脱离了华夏基金强大投研团队的支持,王亚伟能否延续神话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私募 王亚伟 产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