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新百2000万投王亚伟 一哥产品风格曝光

2012年12月31日 09:4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颜金成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颜金成

南京新百(600682)日前宣布参与王亚伟掌管的深圳千合资本正在发行“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南京新百拟认购2000万元。

南京新百公告还披露了王亚伟旗下私募基金操作的一些规则,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规则体现了王亚伟在风险控制方面的谨慎及高超的资金管理能力。

王亚伟旗下产品投资于一家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9%,同时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流通股本的10%;购买单一公司股票或单一债券、单一基金以成本计价不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20%。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王亚伟私募产品对于分散投资有严格要求。

此前,私募新价值合计持仓爱施德占其流通股股本的33.44%,后来爱施德股价持续大幅度下跌,导致罗伟广领衔的新价值亏损严重。

王亚伟私募产品还要求,购买单一ST、*ST、S、SST、S*ST类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股票以成本计价不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5%,购买ST、*ST、S、SST、S*ST类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总投资额以成本计价不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10%。

此前市场对于王亚伟参与ST股投资的质疑颇多。王亚伟在公募基金任职时,旗下产品曾持有*ST太化(600281)和ST张家界(000430)等股票,而很多公募基金不允许投资ST股,这使得市场认为王亚伟偏好风险,风格另类。

王亚伟从事私募产品投资时对ST股仓位的限制,实际上体现了其投资稳健的一面。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产品也将参与股指期货的操作,不过,对仓位的严格控制,显现出他的操作风格极其谨慎。

王亚伟产品持有的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总额不得超过集合信托计划持有的权益类证券(包括股票、证券投资类基金、权证等)总市值的20%;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总额不得超过信托资产净值的10%;信托计划期货保证金占用占期货账户全部权益不得超过40%。

从中可以看出,王亚伟在操作股指期货时,如果卖空,明显只是控制对冲持有股票风险,即加入持有价值10亿元的股票,他卖空期指的总值不超过2亿元。而其买入期指的价值不超过信托资产净值的10%,实际上说明王亚伟在进行该项操作的时候,基本没有使用期指的资金杠杆,比如他账户有10亿元股票,他买入期指最多1亿元。

南京新百的公告还透露了王亚伟基金的核心团队。

王亚伟找来了曾经在华夏基金工作的吴金宫出任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负责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研究。

另一成员周哲,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历任华夏基金医药行业研究员、化工行业研究员,必需消费品研究小组组长,负责必需消费品、医药、化工等行业研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王亚伟 南京新百 ST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