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亚伟:业绩说明不了是否有过人之处 要尊重市场

2012年05月07日 14:38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5月7日下午,王亚伟决定在离开华夏的最后一刻召开“告别发布会”,对于一向惜字如金的王亚伟来说,这次公开面对媒体让业界也是出乎意料。媒体早早聚集在华夏基金的会议室里,人满为患已不足以形容现场的状态。王亚伟在告别会上表示,至于业绩的好坏,并不是说有多么过人之处。我一直觉得躲在人群中会有一种安全感,但是对投资而言未必理想,要有独立的思考。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尊重市场。

以下为王亚伟发言实录:

媒体问:您是彼得林奇的粉丝?怎么看王亚伟神话这个定义?

王亚伟:我不是彼得林奇的粉丝,只能说我接触投资的早期他的几本书对我比较有影响。但是随着自己的经历慢慢丰富,他对我的影响正在逐步降低,我希望博采众长,在我自己的思考中形成我自己的风格。

中国这么多年来有很多经典理论,比如黑猫白猫理论,其实最好这些理论都反应了一个道理:尊重市场,敢于创新。

我比较看重市场当前阶段有那些机会,而且不喜欢空谈理论。很多事情在历史那个阶段看,他的操作和行为没有问题,但是用现在的观点看就不合理。要尊重历史的客观条件。

至于业绩的好坏,并不是说有多么过人之处。我一直觉得躲在人群中会有一种安全感,但是对投资而言未必理想,要有独立的思考。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尊重市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林奇 王亚伟 彼得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