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夏基金首脑之谜:传中信证券暗中寻找滕天鸣接替者

2012年08月20日 07:21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峻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夏基金首脑之谜:传中信证券暗中寻找滕天鸣接替者,华夏高层否认,新董事会独缺滕天鸣

滕天鸣任代理总经理以来,华夏基金的产品申报和发行大幅提速。 

当范勇宏、王亚伟的身影渐行渐远,华夏基金新任总经理滕天鸣成为被关注的中心。有舆论称,华夏基金进入了“滕天鸣时代”。

但豪门总是恩怨不断。近日,基金业内又有传言:滕天鸣将离任,不再担任华夏基金总经理一职。而华夏基金大股东中信证券高层正在物色有关接替人选。

传言正甚嚣尘上。

华夏基金高层否认传言

“这是不可能的事,没影儿的事,不要乱传。”近日,在听到关于“滕天鸣离职”的传言时,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吴志军向理财周报记者如是表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朱武祥是现任华夏基金公司独立董事。8月15日,朱武祥明确表示,“我没听说他(滕天鸣)要离开,真要离职的话,会召开董事会的。但近期没有收到过召开董事会的通知,自上次开过董事会后没有再开过董事会。”

曾任华夏基金公司独立董事多年的王连洲称,“不知道(滕天鸣离职)这事”。

理财周报记者多次拨打胡祖六的手机,一直未能接通。胡祖六现任华夏基金公司董事,也是春华资本集团主席。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关于滕天鸣离职的传言认为,滕天鸣在华夏工作多年,自华夏证券东四营业部时期一直追随范勇宏,深得范信任和倚重。既然范勇宏淡出了华夏基金,滕天鸣离开华夏基金也就顺理成章。

滕天鸣于1998年11月加入华夏基金公司,曾任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等。滕天鸣是于1998年跟随范勇宏进入华夏基金公司的“老华夏人”。

滕天鸣任职华夏基金总经理从7月5日开始。此前的5月10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范勇宏因“个人原因”离任,由副总经理滕天鸣代理总经理。彼时,关于滕天鸣代理总经理可能只是一种过渡性安排的猜测,就在基金圈内流传。

但当时业界流传的说法是,滕天鸣与中信证券的约定是干满一届,也就是三年为期。

但是,最近业内再次传出消息:中信证券私下与部分基金人士接触,流露出寻找滕天鸣接替者的打算。但至发稿时止,理财周报记者没有获得更多细节。

百日维新

从代理总经理至今,滕天鸣掌舵华夏基金的时间仅有100多天。

朱武祥教授用“非常尽责”来评价滕天鸣作为新掌门的工作。“高管上任都要体现出自己的努力和业绩,他(滕天鸣)上任以来,发了很多产品。在我看来,应该说,他还是非常尽责的。不尽责,怎么会有这么多产品呢?他的努力大家都应该看到了。华夏基金申请的很多基金品种都比同行业多。”朱武祥说。

此前,由于股权问题,华夏基金有两年时间没有发行新的基金产品。今年以来,特别是滕天鸣任代理总经理以来,华夏基金的产品申报和发行大幅提速。比如,监管部门开始受理发起式基金申报后,华夏基金曾一口气申报了5只发起式基金。

同时,从近期华夏申报或发行的新产品可以看出,过去注重权益类产品的华夏基金产品路线正在发生改变,取而代之的是以固定收益类产品和国际业务产品为特色的新产品路线。

滕天鸣是产品专家。华夏基金的跨境ETF及行业ETF这两类创新产品,皆由滕天鸣负责开发。

业内普遍认为,范勇宏时代确定的以投研体系、业绩为核心的华夏基金发展思路,在滕天鸣任内将得到延续。

滕天鸣在今年7月份曾公开撰文称,投研能力是基金管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看家本领。基金管理公司没有网点,没有股东的资金支持,传统业务相对单一,只能靠超额收益、专业化投资与银行、保险、券商竞争。

范勇宏认为“要做好投研工作的确需要一点信仰”;滕天鸣在公开撰文中称,“我们特别重视投研人员的品德培养。做投研,要有一点信仰。”

由是观之,范式管理思想得以传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滕天鸣 华夏基金股权 华夏基金管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