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亚伟“奔私”是真 其它都还只是个传说

2012年10月22日 03:4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明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私募行业最热门的事件莫过于被誉为“最牛基金经理”的原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在深圳前海注册了私募公司。在今年5月离开公募之后,王亚伟的去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在注册私募的事情被证实后,关于王亚伟奔私傍大款、募资百亿不是问题、提前洞悉巨大制度红利复出抄底之类的传说与解读凶猛而至。

其实,王亚伟的“奔私”过程节奏感很强。

刚过不惑之年的王亚伟必定还想发展自己的事业,而作为最牛基金经理,投资是其强项,在离开业内最大公司、同时也是他奉献十三载岁月的华夏基金之后,再做投资,公募基金或许已经没有合适的平台,自己成立私募或许是其最佳选择。

王亚伟选择“奔私”应该还有一个原因。王亚伟离开公募时表示,投资者对其所投资股票的过度关注,甚至出现王亚伟概念股,给他造成较大压力,担心普通投资者跟其选股出现亏损。而私募基金需要的信息披露相对较小,而且规模也比较小,可规避所投资股票被普通投资者过度关注。

确定了“奔私”的方向,还需要掌握的就是时间。王亚伟的公司千合资本的注册日期为9月28日,距其离职已过了4个多月。在离开了工作十余年的公募后,保持一段静默,同时思考新的发展方向,几个月时间的调整节奏刚刚好。

对于“奔私”的原因,市场传说,王亚伟复出是洞悉制度红利,来抄底的。从王亚伟以往的投资风格来讲,他更擅长自下而上选股,而制度红利属于宏观层面的判断。因而是否是提前洞察制度红利估计只有王亚伟自己知道。当然,目前A股整体估值确实不高,宏观经济也有企稳迹象,不排除股市可能在目前的底部区域出现反弹或反转,但将王亚伟“奔私”说是洞悉制度红利复出抄底则未免牵强。

事实上,先于王亚伟,有几位知名公募基金人物的“奔私”也曾轰动一时,而随后的际遇也各有不同。幸运的有,前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2009年小牛市初期转入私募,一路走来颇为顺当;悲摧的有,2009年8月转投私募的前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利,转私募后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捕。

王亚伟“奔私”了,市场如何解读都不过是一厢情愿。可以肯定的 是,私募界将会热闹起来。不过,投资者做投资切莫盲目,毕竟,王亚伟最值得学习的地方正是他崇尚独立思考的精神。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王亚伟 传说 奔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华夏基金王亚伟离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