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荣强:金融危机面前企业家心里不踏实

2011年11月09日 17:3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凤凰网财经全程参与直播。清华同方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强在论坛上表示,欧债看起来是一个债务危机,实际上是欧盟的财政体系不统一,欧洲要么走向真正统一,要么就不统一。

以下为发言实录:

林荣强: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在座的一些嘉宾介绍一下我周边的一些中国企业家的想法,在欧债、金融危机面前。我的一些企业家界朋友一方面看到了机会,他们有的看上了资源性资产,有的看上了欧美的名牌,他们认为已经很便宜了,包括上市公司。包括收购一些高尔夫球场和酒店等等一些资产,这是一些人看到的机会。

我身边另外一些企业家朋友,心里很不踏实,这个不踏实,怎么说明一下呢?就好象当年日本人觉得自己很有钱,经济情况也很好,到美国买各种资产,似乎可以把整个美国买下来,但是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中国会不会也出现这种情况?我的一些伙伴有这个担心。我们看到在欧债,在世界金融危机之后,欧美的一些好的东西、机会、优质资产便宜,就必然会做一些在境外的事。但是境内还有一些事要做,这个时候如果中国自己的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大的变化,或者是宏观政策出现一些失误,那么每一个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很弱的。可以说中国的绝大多数,90%以上的民营企业,发展了二三十年,当然今天不是讨论中国存在哪些风险。其实今后一段时间,当然近期,比如说今年、明年大家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再放远一点看,我觉得可能还是有一些风险的。这些风险,我自己觉得大概主要要靠财税体制的改革、金融体制的改革去解决。这些改革如果迟迟不能开展、迟迟不能深入,那么这种系统性风险还是存在的,企业家走出去也会很犹豫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中国 企业家 风险 金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