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联涛:货币走出去需要整个金融体系稳步走出去

2011年11月09日 18:0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凤凰网财经全程参与直播。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IFF顾问沈联涛在论坛上表示,利率走出去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金融体系协助走出去,货币走出去需要整个金融体系稳步走出去。

以下为发言实录:

沈联涛:简单说四个点,利率走出去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金融体系协助走出去,以货币走出去需要整个金融体系稳步走出去。

第二点,我们要走出去就要有一个全球化的视野,有一个系统性的视野,什么意思呢?现在出现一个很大的毛病,每个国家每个金融机构都是看它监管机构,一般都是看自己的角色,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但是实际上现在发觉整个全球系统是一个大系统,是一个大网络,网络里面实际上是非常集中的,它的里面的互动、反馈机制,到出来最大的系统性风险。如果我们开始认识,不但自身有风险,系统性里面也要有风险,怎么认识是非常关键的。

第三点,你是一个系统逐步逐步全球化、逐步逐步国际化的,是一个系统的,要有全面的配合、配套,怎么来逐步走出去,走出去是一个全国性、全系统性的战略,不是这一部分走出去,那个没有办法走出去,也是一个互动,走出去也得到国际上的认同、合作。所以全球的合作性是非常关键的。

第四点,你要走出去,你肯定要符合全球标准,意识到金融系统要标准化,为什么说标准化是最关键的?我发觉你要看系统的问题,你没有一个共同的标准,你很难评估自己的效率、稳定性,你的风险在哪里。很多我们的误解就是不同的标准去评价不同的风险、不同的问题,在这个方面标准化非常关键。我个人认为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对标准化这个题目,看得非常准,我对走出去是赞成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金融 系统性 系统 体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