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博德:中国需要建立自由化金融体制

2011年11月09日 19:5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凤凰网财经全程参与直播。新加坡星展因CEO高博德表示,中国需要建立自由化金融体制,以推动金融机构国际化。

Piyush Gupta:我想说三个要做和三个不要做,对于这个要做的,在今后十年非常重要的机会,进一步扩张国际化,像刚才的演讲家说到的,我们中心开始向东部转移,所以很多的欧美银行,即使是像汇丰银行有一些缩减,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银行可以在全球建立网络的机会。尤其是在新兴的市场上,在亚洲之所以这么做,并不用进行大型的并购,还有另外的模式,像市场上的汇丰他们也采取了自己的战略,之所以这么做,非常的重要,不仅要满足中国的客户,也要不断的打开窗户。

第二点,进行人民币的国际化运作,现在已经开始了,这么做非常明智,这是一个过程。在今后五年当中我们有必要来助推人民币贸易的系统,在新加坡已经有了,当这样有越来越多的需求,这一点能够刺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对于私人的财富来说,他们也能够来拥有中国资产的某一些产品的组合。因此这个是需要的,而且这个过程要非常的谨慎。如果要打开经济会引起很多热钱的涌入,如果采取非常精神的逐渐的过程,应该会避免这方面的问题。

对于国内金融的体制来说,尤其是要建立自由化的体制,在五年的规划当中已经提到了,我们可以允许各种的资本能够自由的流进流出中国,而且我觉得对于这方面我们可以来建立各种各样的监管体系,但是对于人才的培养可能不是太一,而从新加坡的角度来说,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以便能够来培养人才。

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金融的小的领域,能够进行银行或者资产管理方面来组成一个生态的系统,来寻求人才的领域,在新加坡进行工作。以个人来说,他们有自己的考虑,在过去的20年当中对于我们全球危机当中学到的教训,对于各个银行和金融机构,他们会来进行外包,他们把一些业务给外面的公司,因此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现在对于过程都太负责任了。但是我们对于下面的市场来说,我们最好来看一下有关的价格是怎么进行调整的。我们要看一下对于流动性而言,市场的流动性多高。他们必须直接对于信贷的决定做出负责,而不是外包给别的公司。

第二点,对于金融机构,他们要看一下你们有一些长期的资产,但是我觉得你们的产品要非常的平衡,要看一下期限或者是要看一下名义的价值是多少,如果侧重的是名义的价值,那么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要看一下,在这些方面避免风险。可以帮助我们充分的考虑,我们能够更多的了解流通性,而且可以看一下具体的这些期限是多少。

最后我们认为要组成一个全球的智囊库,我们在这方面很遗憾,大多数的想法涉及到新的金融机构,由欧洲或者美国驱动的,他们在欧美有很多经验没有错,现在我们所处理的议题主要是针对发展中市场,而在这方面在新兴国家没有足够的领导力,我们应该设定什么样的资本规则或者什么样的市场机制是恰当。我们看一下巴塞尔协议以便找到新的规则是什么样的,新的日程是什么样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中国 金融机构 自由化 新加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