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明戈-卡瓦罗:任何一个监管领域都要有央行的作用

2011年11月10日 10: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10日,阿根廷前财政经济部长多明戈-卡瓦罗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考虑到未来全球全新的金融架构体系的建立,在任何一个监管领域,必须要有央行在法律和实际方面的作用。

以下为发言实录:

多明戈.卡瓦罗:实际上在阿根廷,我处置了不是两例危机,而是三例危机。首先第一次,通货膨胀。当时89、90年的通货膨胀,在91年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美联储之下解决的。第二,在95年阿根廷遇到了经济危机,作为墨西哥危机的副产品,当时阿根廷也未能幸免。我们在三个月内储备消耗了25%左右。后来在三个月之内,我们其他的也下降了20%左右。银行存款下降,可能会达到20%左右。大家可以看到,当时是一次非常举步维艰的金融危机。这点和20年代,特别是30年大萧条前的美国银行特别相似。但是美国花了三年才使得银行的储蓄下降了30%左右。但是别忘了,在一个季度之内,银行存款下降20%左右,我们很快就把那些危机给克服了。我们能够克服它因为我们得到了IMF的支持。

我们也认识到一点,当时出现了流动性问题,并不是一个偿付能力出现了问题。因此,国家必须进行良好的改革,他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些融资,当时阿根廷有一些资源,但是到95年的时候或者96年的时候,后来就恢复了快速发展的态势。

第三次危机就是2001年、2002年的危机,那次危机,实际上和现在欧债危机非常相似。这样的话,也是跟我们的监管框架体系息息相关。我们没有办法很快克服经济危机,我们需要相应的救援计划。如果说没有救援计划的话,我们现在流动性输入就没有办法克服危机。后来我们对银行进行了重组,克服了危机。一开始没有解决那个问题,因为一开始阿根廷的情况跟其他国家完全不一样。在整个重组国内银行体系过程中,我们没有从外面获得相应的信贷资源的支持。当时银行经济的基本面还是比较不错的。这让我想到了在经济大萧条之后的一点,我们必须要重新考虑一下阿根廷的金融货币体系,在任何一个国家,作为流动性的提供方,另外一方面,不光是保证系统稳定,还要保证金融的稳定性。你可以在短期时间内实现金融的稳定,但是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你不可能避免。

经济危机的时候,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些解决方案的话,就会出现混乱。在混乱当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因此,在我看来,如果说考虑到未来全球全新的金融架构体系的建立,你必须要在任何一个监管领域,必须要有央行,央行有法律和实际方面的作用。未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有它旗下的一些组织,也应该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稳定。在构建全球金融架构过程中,它没有办法提供一个框架来稳定全球的金融。因为,大家知道金融危机,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曾经有一段时间出现了逆全球化而行的这么一个趋势,甚至跨界金融方面的活动也在缩减。这实际上和全球化的趋势是背道而驰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危机 阿根廷 金融 卡瓦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