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红力:银行应该为实体经济进行服务

2011年11月10日 11:1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因为最终对于银行来说,他们是为实体经济服务,是为客户服务的。最终对于银行来说他们应该起着服务的作用,来为实体经济进行服务。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红力:非常感谢,我非常愿意讨论这个话题。首先对于金融方面的一些观点的应对,对贸易要进行融资,每个银行都应该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对于有关实体经济和金融之间的关系这个话题。实际上在中国,我们总是不断地引用邓小平说的著名的话,金融是经济的核心。

我们有很多诠释的方法,但是如果我们只是要回顾过去12到15年,在全世界发生的两次危机都是金融危机,98年、99年,我们当时出现了危机,最近又出现了危机。这一点能够展示出金融在现在的世界是多么重要了。对于它说拥有的对经济的支持角色,有的时候被忽视了。因为我们有一些银行,大概有70%、80%的收入来自于贸易,他们主要服务方面得到的收入,但是从客户那儿得到的收入只有30%,我觉得这种结果要加以改变。因为最终对于银行来说,他们是为实体经济服务,是为客户服务的。最终对于银行来说他们应该起着服务的作用,来为实体经济进行服务。

对于多明戈.卡瓦罗先生提到的关系,我想做个应答。一方面问题没有提到,它是政治性的。我们面临的很多问题,其实很多都嵌入了政治的因素,对于政治家他们都是由本国所选举的,可是对于经济而言,它是全球性的,至少是地区性的,政治家是当地性的,我们希望采取一个长期的视角来进行业务。这一点产生了内在的冲突,它可能会来使得有一些讨论停止,比如说应对财政、金融或者是一些地区性的,或者是国际性的组织,我们都进行了这样的讨论。但是却终止了,我们应该从政治层面来加以处理,以便能够来看一下这样的初级金融是否应该存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经济 实体 银行 金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