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Edward F Greene:必须要改变全球的监管体系

2011年11月10日 13: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10日,美国佳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花旗集团前总顾问Edward F Greene 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必须要改变全球的监管体系。

以下为发言实录:

Edward F Greene:谢谢。我想回应前面一位发言人的发言。因为现在我们还没有达成共识,什么造成了危机。但是我们必须要来改变全球的监管体系,这需要来看一下和能够来应对风险,20国峰会他们已经提到了如何能够防止有关危机的出现。我们有必要来限制全球金融机构的规模。我们需要来关注他们的活动,进行合作。为什么这点很重要?因为对于美国来说,最大的五个银行,他们在危机之前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对于新兴市场也应该注意一点。

现在委员会制定了应对全球危机的方案,其中对于中国,对于日本,对于美国和欧洲来说,都要防范风险。对于一些新兴市场来说,一个风险就是如果一个国家出现了系统性的风险和危机的话,他们怎么进行应对,他们是否应该依赖于比如说进行超级的监管,还是采取别的方法。

针对问题,他们是否能够加入到合作当中,他们能够依赖于相应的合作,如果现在没有机制的话,他们是否能够进行合作,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应对。之后要来回顾一下韩国所发生的事情,看起来我们要对资产进行重新的振兴,而且也在监管方面加强。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够来符合大家这方面的承诺,要使得资产继续进行自由的流动。因为对于这些机构来说,他们的规模非常大,而且他们在欧洲,在美国都涵盖了,他们也希望能够抓到亚洲的机会。我们怎么能够确保他们在全球运作,同时又能够得到有效的监管。这样的话,才能够防止他们今后出现相应的问题。同时对于纳税人的钱,不应该之用来援助这些失败的企业,在美国,在欧洲,我们都讨论是否应该由银行来建立基金,使得我们之后有能力来进行干预。

对于29个机构,他们在市场上有广泛的运作,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是最好的?能够确保我们开发出一定的标准,能够满足于全球的需求,也是新兴市场的需求。我们现在主要是由欧美出动进行的一些标准的设立,但是我们要考虑其他国家的需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全球 监管 美国 新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