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Wendy Dobson:要对应对危机的经验进行整合

2011年11月10日 13:0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10日,加拿大前财政部副部长Wendy Dobson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要来对应对危机的经验进行整合。

以下为发言实录:

Wendy Dobson:我希望就这方面发表我的想法。我想指出一点,对于主旨发言人他们所提到的是指对于目标和原则而言很重要,但是我们也要来对应对危机的经验进行整合。我想指出一点,我们有必要来提醒我们,对于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金融体系的特点,对于信息协作方面的存在,因为随着不断地进行创新,我们在金融体系进行了很多的创新。当然了,它也导致了现在的危机,之前的发言人也提到了,甚至对于监管机构来说,他们也缺乏信息的分享。因此,我们在跨境方面缺乏相应的数据。

我有两点观察:第一点,对于新兴的经济体来说,今天上午我们听到了一些有关原则的很好的建议。对他们来说,现在要采取的步骤就是实施规则,这点大家也听到了,美国今天上午介绍了他们要采取新的规则,我们也要提醒自己,对于金融体系来说,他们有着信息协作的特点。创新总是监管机构的面前,幸运的是我们现在能够来减少未来危机放大的效应。但是我不相信我们之后就不会出现危机了。

我也想提两点。这两点在我们讨论当中没有出现。第一,对于监管机构的质量怎么样,他们的状态怎么样,我们能够从金融危机当中吸取什么样的教训?对于监管机构来说,他们在美国互相进行竞争,他们经常瞪大了眼睛,以便能够看一下我们如何对相应的统计数据进行改善,能够提升监管机构本身的质量。还有一点,涉及到教育系统。这点根本没有提到。但是很多人都了解,明.弗戈斯(音)曾经写了很多很好的书,主要涉及到不同的文明,对于西方来说,精华是什么?因为在金融方面,我们有着非常好的沟通,他们也进行了理念的开发和探讨,他提到了教育的体系,其实对于投资者和储户来说,以及对于家庭来说,他们是能够得到的,他们能够更多的了解金融。在我们的讨论当中也提到了这一点。

最后我想说,我们需要来看一下为什么加拿大避免了金融危机的出现呢?这是因为我们一方面在金融市场上更多靠拢美国,但是我们并没有遭到这次危机的侵袭。最根本的一个回答,就是我们在之前也遇到了一些小的危机,并不是最近。我们在80年代的时候出现了银行的危机,当时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忽视了金融体系。因此,我们有一个单一的监管机构,我们在各个州也有他们本身的监管机构来负责监管。我们也提到了一个稳定的全球金融体系的基础。有关的通胀比较低,汇率、资产负债表比较好,为什么?因为我们之前在90年代中期的时候出现了汇率的风险。很幸运的是,在当时我们爬出了这次危机的影响,而且在我们政府报告当中,也提到了我们之后的经济也不断复苏。这就使得我们开放了经济,进行更多的出口。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实在于,我们有着非常稳健的基于原则的监管体系。我之前也提到了相应的在监管机构和被监管的机构之前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有着非常健康的资本要求。同时,监管机构对于金融产品进行非常紧密的监管。在加拿大,如果你需要抵押的话,那么超过80%的购买价值,你必须要购买保险了。对于中国的住宅来说也可以这么做。

还有就是银行体系由全功能的银行系统所提供。其中一家银行的总裁,他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在三年前去一家零售银行进行调查,他在四五年前这么做了,他到这家零售银行了解结构性产品是怎么进行运作的。待了两周之后,他的结论是,他并不能够了解这样的业务模式如何能够盈利,也不了解如何能够如何足够的应对风险,所以他把这个方面的业务关闭了,成本非常高,因为当时我也是董事会的执行董事。

我还想强调一点,这一点在讨论当中也经常出现,尤其是在昨天,对于这个CEO,他的原则是他不允许出现,如果他自己不了解这个业务的话,他绝对不会批准进行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监管 危机 机构 金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