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国内银行融资杠杆化比率目标是4%

2011年11月10日 13:2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0日,原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我们必须要减少杠杆化,针对所有的金融机构,尤其是包括银行和保险。至少3%是需要的。对于任何银行机构来说,他们必须要持有更高的标准。对中国来说,我们中国的目标是4%的杠杆化。

以下为发言实录:

首先我想回答两个问题,首先第一个问题,我们是否能够在当前的金融体制改革过程中取得相应的成功。第二,有什么东西缺失了,或者有什么东西遗漏了?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为了检查一下我们是否保证当前的改革取得相应的成功,我们必须记住一个概念,一开始改革的目标何在?我们想实现的目标:第一,要保证金融的稳定。所有在座的各位都知道,我们需要从金融危机中获取的教训,第一是市场,有些时候没有办法进行自我修正。银行需要足够的监管。

因此,我认为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以便能够来防止危机的出现。但是对于危机的防范,它虽然是现在需要做的一件事,有关的危机解决方案是不同的,所以我们有另外一个目标,这就是说在金融领域的各个机构,如果出现了问题,比如说在防范风险方面出现了问题,现在我们了解为什么市场运作不良,对于市场出现问题总是有很多原因的,我们也目击了这样糟糕情形的出现,已经有十年之久了。

对于银行家来说,如果他们赌博的话,他们赢了,之后他们可以拿着大把的盈利走开。但是他们审慎的话,就由纳税人来为他们买单。所以,这是我们必须要来达到的第二个目标。这个目标是说我们要来防范风险。

最后一点,我们所针对的是银行,就好象所有其他的金融机构一样,我们要把它重新送回正常的轨道,以便能够更好的为经济服务,而不是为虚拟的经济服务,我们不需要泡沫。根据这三个目标而言,我今天必须要说,我们现在正在运作的一揽子计划,是根据20国峰会达成的共识来进行的。它非常有效,也很成功。这样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了一些较高的规则和标准。而且也纳入了更广泛的涵盖,包括有资本的充足率,而且之前我们也提到了,也包括更加强硬的流动性的要求,比如说关于流动性涵盖率,还有有关的融资的比率,就是说我们必须要减少杠杆化,针对所有的金融机构,尤其是包括银行和保险。至少3%是需要的。对于任何银行机构来说,他们必须要持有更高的标准。对中国来说,我们中国的目标是4%的杠杆化。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而且也涉及到动态的供给,也提到了我们对于银行监管的密度和强度,尤其是对于非常重要的银行,在全球要实施紧密的监管。

另外,我们不仅制定了援助计划,我们也要来监管他们,也就是说你自己也首先要自救。对于所有的这些相关者,他们也必须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而且要对于他们所做的事情负起责任来,最后也同样做了一点,就是跨境的解决方案和合作非常重要,不仅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对于监管机构的整体框架都是如此。另外也要涵盖影子银行,在全球都要合作,也要监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目标 银行 杠杆 刘明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