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方:金融机构动物精神会改善资源分配效率

2011年11月10日 14:3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0日,摩根大通亚洲区副主席方方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那些金融机构的动物行为或者动物精神,将会最终改善资源分配的效率,从而减少交易成本,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成本,但是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整个市场中警察局或者是申诉机构、仲裁机构的一些法令。

以下为文字实录:

方方:我对丁教授刚才的讲话做相应的反馈。有人提到对全球金融机构监管的必要性,这些规则可以适用于金融机构,适用于全球的金融机构。我觉得要构建那些金融监管框架的基石,我们怎么实现这个目标?在市场中需要很多要素,使得市场能够建立有序的运作。首先第一个要素是需要全球统一接受并且是人们有信心的货币,当然到现在为止不一定能够实现。如果想运转的话,必须要对全球的货币体系进行相应的修正。来确保货币体系能够给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提供足够的信心。这样的话,必须要求对全球的货币体系进行大范围的改革。

第二个要素,我们需要一个透明的和全球接受的评级系统。人们也正在讨论,评级机构怎样把整个信贷,包括资产方面泡沫的情况进一步加剧,甚至有一些时候在金融危机发生背景下,他们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甚至有一些人说他们是故意搞出的金融方面的泡沫。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对评级机构,包括对监测机构进行相应的改革,这样一个改革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全球金融框架体系,然后我们通过这个体系来识别风险。而且能够以透明的方式来识别这些风险。这是第二个构建金融框架体系的基石。

第三点,如果说想在我们国家来建立分支机构或者是银行,那我必须让我的银行享受双向优惠的待遇,因为双边的监管框架将会有助于两个国家的银行体系之间的透明。有人提到在20世纪90年代韩国的这种做法,在一些大的国家来讲,可能他们会采取单边的优惠措施,而不是双边的优惠,这种方法不是特别公平,因此要建立整个框架体系的对等,那么必须要有双方互惠互利的政策。

最后一个基石,我们需要警察。大家知道在任何市场中,一旦出现失序,或者说不太明确、不太公平的一些交易的时候,我们要去找警察。对于一个新的全球监管框架体系的建立,我们必须要建立一个全球统一的一个所谓的警察局。这个警察局并不是对所有市场商人进行检查,而是要有相应的授权和机制来解决争端,解决那些商业在市场中不可预期的问题,这也是构建一个新的全球金融体制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货币组织、亚洲开发银行都在此过程中有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已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还远远不够。如果缺乏相应的一些权威和机制的话,很难使所有人能够接受这种判断和这种监管以及这种法令,最终会带来市场的失序。这就是基石。这些基石到位之后,我们就能够让市场和竞争双方去进行彼此的竞争,另外一方面能够限制所有的金融机构在一些市场中的动物精神。那些金融机构的动物行为或者动物精神,将会最终改善资源分配的效率,从而减少交易成本,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成本,但是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整个市场中警察局或者是申诉机构、仲裁机构的一些法令。这样的话,大家对信用机构的评级信息就非常了解了,那么这个评级就是非常公正、透明的,更重要的是结果被所有利益相所接受,无论是大商人还是小商人,他们之间的关系必须是双向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全球 市场 金融机构 基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