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云楼2.16亿成交 买家系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2012年06月05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顾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云楼2.16亿成交 买家系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过云楼”藏古籍善本以2.16亿元成交。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顾博 实习记者文夏)昨天,北京匡时国际拍卖2012年春拍“过云楼”藏古籍善本专场于21:30举槌。经过将近10分钟的竞拍,“过云楼”最终以2.16亿元成交。匡时总经理董国强透露,今天下午,买受人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竞买详情。

在拍卖现场,拍卖师为该专场定下了特殊的三次叫价方式,只有保证金在5000万元以上的金色号牌可以参与竞价。21:39,拍卖师给出1.8亿的起拍价,电话委托9029号买家迅速应价,而此后的竞价过程中,竞买人都显得十分谨慎,叫价缓慢。之后,电话委托9008号举牌,拍卖师喊到1.9亿元,9008号立刻向拍卖师确认:“只加100万元。”随后,“过云楼”价格就在100万元的竞价阶梯上缓慢攀升。此后“过云楼”只有9008号买家与9028号买家进行角逐。当拍卖师第二次宣布9008号买家出价1.87亿元时,沉寂了许久的9028号买家出价至1.88亿元,并于21:48一槌定音。最终,“过云楼”以2.162亿元成交。

记者后从董国强处证实,9028号的买家为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早前,匡时总经理董国强承诺,如果“过云楼”被国家收藏,他将捐出买方佣金。昨天他在拍后表示,国家机构拥有拍后7日的优先购买权,“过云楼”被国家收藏是他不变的心愿。

“过云楼藏书”历经六世风雨坎坷,顾氏曾将之视若珍宝并终年秘藏,其藏书集宋元古椠、精写旧抄、明清佳刻、碑帖印谱800余种。其中四分之三已于上世纪转归于南京图书馆,只剩这170余种、1292册,是唯一还在私人手中的国宝级藏书,特别是传世孤本《锦绣万花谷》(前集四十卷,后集四十卷,共四十册),更是堪称全世界部头最大的宋版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过云楼 拍卖师 匡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