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红:建议看全市场市盈率而不是过去的涨跌

2012年02月28日 22: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网财经联合主办的“2012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于2012年2月28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召开。本届盛典以“2012寻找金融方舟”为主题,回顾2011中国金融业经验得失,探讨2012中国金融业发展方向和机遇。

大摩华鑫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红接受凤凰网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投资中看全市场市盈率,而不仅仅是看过去的涨跌和自己的赔赚。

她介绍在自己的修炼上有六步法,第一叫尽早投资;第二叫长期视角;第三用定投的方式;第四投资迹象用价值选择和市盈率选择,注意每年度的产品调整和每年度的资产配置调整,用这六个步骤可以让投资人克服掉短期的贪婪与恐惧,走向一个更好地投资方向。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财经:您好秦总,很高兴参加我们金凤凰2012金融盛典,您之前做过很多投资者投资行为的分析和研究,在您看来今年在基金投资中最大的心理误区是什么?

秦红:最大的其实是等到赚钱以后高兴的时候见到什么都想买,等到赔钱之后,其实已经最有价值的时候,看见什么都不愿意买,所以最终投资人总是在高点愿意买,到低点不愿意买。以我们理性的分析得出来的是贪婪与恐惧的行为,这其实是我们投资者最大的障碍,所以我觉得最后的方舟,其实是我们投资人内心的建设和修炼。

凤凰网财经:您觉得怎样才能走出上述误区?您刚才也提到了修炼,有没有具体的修炼方法?

秦红:我觉得总重要的其实在投资里头我会建议大家去看全市场市盈率,而不是看过去的涨跌和自己的赔赚,如果用全市场市盈率来看现在13倍的样子,一定是在历史上非常有价值的时期,低市盈率的投资一定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我觉得在自己的修炼上我比较喜欢有六步的方法。第一叫尽早投资;第二叫长期视角;第三用定投的方式,第四投资迹象用价值选择和市盈率选择,注意每年度的产品调整和每年度的资产配置调整,我想用这六个步骤可以让我们投资人克服掉短期的贪婪与恐惧,走向一个更好地投资方向。

凤凰网财经:投资中刚才您也提到可能追涨不追和跌的行为,很多理财专家包括您在内也否定了这样一种方法,但是您觉得如何避免这一种心理障碍?

秦红:其实只有靠自我克制,不要因为别人赚了钱就想进入这个市场,不要因为自己赚了钱就希望再增加投入,更多地应该看到别人赔了钱之后才是这个产品的机会,投资品都是波动的,波上的时候我们都愿意买,波下的时候我们都不愿意买,其实波下来的时候是最好的投资时机。

凤凰网财经:其实在投资中避免不要特别贪婪?

秦红:最重要的其实是要看长期的视角,看它的业绩,看它的投资时间,要从长期的角度来看,而不能看过去一年和过去几个月的数据,那些东西没有意义。短期来看它就是一个不确定的实践只是一个概率而已,没有太大意义,一定要长期的视角。所以长期投资两条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是长期的资金,第二个是长期的视角,而不能是一个短期。去年赔了,我现在就没有价值了,正好相反,去年赔了,今年比去年更有价值。

凤凰网财经:您刚才提到这两条是不是也在实际投资过程中要遵守的事情?

秦红:必须要遵守,长期跟价值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基本。

凤凰网财经: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秦红 大摩华鑫 市盈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