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有望接盘泰国ACL银行30.6%股权

2009年09月29日 18: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外电引述泰国财政部长Korn chati kavanij称,泰国财政部正准备将ACL银行的30.6%股份出售给 工商银行。他还称,工行将在11月中旬作出决定。

此前,该行已与盘谷银行(Bangkok Bank PCL)达成协议,将从后者手中购入ACL银行19.3%的股份,但仍有待泰国财政部的审批。

一旦这两笔交易达成,工行对ACL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49.9%,跻身最大股东。

同时,这将突破泰国监管部门设置的49%的持股上限。根据泰国今年2月生效的新商法,外资在该国银行中的股权不得超过49%。工行曾提出,希望泰国政府考虑提高外资在泰国银行的持股比例。

根据ACL银行披露的中报,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总资产637.1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30亿元。

2006年底,工行成功收购印尼Halim银行90%的股份。这是工商银行完成的首次跨国银行收购,也是其首次以收购方式进入国外市场。今年6月,工行与东亚达成协议,斥资7300万美元收购了加拿大东亚银行70%的股权。

此前姜建清曾表示,工行仍然在谋求海外扩张的机会,包括在新兴市场开分行和进行战略控股收购,但不会考虑财务收购。目前工行的着重点在中国周边和东南亚地区,同时也在争取阿联酋的经营牌照,而下一步要看拉丁美洲是否有发展的机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