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完成收购泰国ACL银行

2010年04月22日 03:0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蔡颖发自北京

昨日(4月21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对泰国ACL银行发起的自愿要约收购已经获得政府和监管部门批准。工行目前已持有泰国ACL银行97.24%的已发行股份,控股泰国ACL银行。继收购哈利姆银行之后,在东盟地区第二次“坐上”当地银行最大股东席位。

据了解,工行收购报价为每股11.50泰铢,以此计算,该交易对ACL的估值为182.9亿泰铢(约合5.46亿美元)。最终,工行购得ACL银行15.46亿普通股以及28万股ACL银行优先股。

此外,工行还将向泰国证券交易所请提批准ACL银行退市,并将在取得所有必要的批准后,向除工行以外的其余ACL股份持有人发出关于退市的资源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该行将不再参与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去年底,继泰国ACL银行第二大股东——泰国盘谷银行,同意出售ACL银行19.3%的股权后,ACL银行最大股东——泰国财政部也同意将其持有的ACL银行30.6%的股权出售给工商银行。今年2月,泰国财政部还表示,允许工商银行将其在ACL银行的持股比例提高至49%的外资持股上限以上。

工行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末,工行境外机构总资产达已到491.82亿美元,较年初增长22.89%。今年,工行将重点拓展东盟市场,其境外机构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相关专题:

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