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跌破7.9 学者建言人民币贬值

2012年05月31日 08: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学者建言人民币适度贬值有利应对危机

晨报讯 (记者 孙春祥)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8922,一举跌破7.9关口,再次刷新十年来最低记录。

受西班牙银行业危机进一步恶化影响,投资者担忧欧债危机可能进一步蔓延,同时信用评级机构惠誉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欧元对美元汇率周二晚间再次跌破1.25关口,收于2010年7月以来的低点——1.2460。

欧元在欧美市场表现的弱势在隔夜的亚洲市场依然没有改变,昨天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大幅下跌266个基点,连续两日累计下跌544个基点,汇率震动幅度较前期明显提高。

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出现恶化,中国的货币政策应该放松,但主要应该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为主,而不是继续依靠投资刺激手段,如果通胀率进一步下行的话,中国可以适当下调利率,甚至适当让人民币贬值”。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如果欧元区能够让希腊有序退出,或许市场风险会小一些,而一旦发生不可预料的无序退出,将对欧洲主要银行形成打击,风险难以估量。面对当前国内经济下滑与欧债危机可能带来的出口萎缩,牛犁表示,“考虑到通胀压力并未完全消除,央行在必要时候应调降存款准备金的同时进行下调贷款利率的不对称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跌破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汇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