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华保险破发跌8% 暗示行业及偿付能力隐忧

2011年12月15日 13: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保险H股今天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交易,今早比招股价28.5港元低开8.77%至26港元后,一度继续受压下探至25.9港元,比招股价跌9.12%;低位略获吸纳而靠稳,半日收报26.15港元,仍跌8.25%,成交4134万股。新华保险早前申请一手100股的中签比率为100%,最终定价接近发行指导区间28.20港元-34.33港元的低端。

永丰金融称,目前中国人寿保险市场面临增长瓶颈,未来期待市场取得30%-40%的增长率是不现实的。新华保险管理层预计2011年市场的增长率将为10%,未来增长率将与中国经济增速一致。

凯基证券则表示,新华保险截至9月份的偿付能力比率(仅达86.6%)未能达到监管要求,未来融资的可能性增大。而且该股发行价相当于22倍左右的2011财年市盈率,估值不具吸引力。

但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解释,偿付充足率较两年前已有很大改善;上市为改善偿付充足率的方法之一,未来公司会透过改善经营及落实策略,改善有关比率,冀能达至150%以上水平。

针对内地股市波动会否影响公司偿付能力问题,康典指若内地股市表现好一点,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亦会好一点,但公司不能控制股市表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新华保险 破发 偿付能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