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华保险上市前夕 国寿大跌8.89%

2011年12月16日 04: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 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深沪两市股指双双跌逾2%,权重股表现分化,在银行股、电力股力撑大盘的同时,保险股、资源股纷纷下跌。其中,中国人寿(601628)跌幅格外突出。该股一改前期的强势,低开低走,尾盘时一度触及跌停,收盘跌8.89%,报16.61元。当天中国人寿H股(02628.HK)仅下跌2.66%,报19.04港元,按当天汇率折算,较A股折价约7%。

在三大保险股中,中国人寿历来股价表现落后,也是唯一一只在今年创出历史新低的保险股。不过,自10月21日在底部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后,中国人寿一气走出了11连阳的罕见强势,阶段涨幅高达23%,12月1日继续放量大涨7.88%,并创阶段新高,此后股价有所回落,但一直持稳于20日均线之上,即使是在上证综指跌破2245点的周三,中国人寿依然逆势上涨1.5%,远远强于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但是,周四该股却突然大跌8.89%。

公司近期并没有重大利空消息,为何昨日股价急转直下?对此,上海证券的钱伟海表示,新华人寿H股(1336)上市首日的疲弱表现,是中国人寿昨天大幅补跌的导火索。昨天,新华人寿H股(01336.HK)登陆港交所,全天破发,且几乎是以最低价报收,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近一成。钱伟海表示,今天新华人寿A股(601336)登陆A股,不排除也有破发的可能,这将进一步打击投资者持有保险股的信心。

同时,他还强调,在10月底投资者看好保险股的重要理由之一是预期股市将持续反弹,但是,随着近期股指步步走低,这一理由也不复存在,反而加剧了保险股投资收益恶化的担忧。在他看来,中国人寿在10月底的反弹中涨幅最大,估值也偏贵,当然短线补跌的幅度也更大。“目前中国人寿的技术形态已经走坏,在股市没有止跌企稳之前,还是应该谨慎观望。”

昨天上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中没有透露中国人寿的具体交易席位,不过其有一笔小单上榜大宗交易,买卖席位均是国都证券上海华山路营业部,以当天跌停价16.41元成交了36.1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在12月13日的大宗交易上也有所现身,买卖双方依然是国都证券上海华山路营业部,以16.22元的价格成交29.15万股,这一价格也是当天的跌停价。屡屡以跌停价甩卖,场内部分资金出逃的急切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人寿 中国 跌停 新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