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豪掷巨资抢购新华保险 神秘资金解套护航

2011年12月23日 14: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林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盘弱势难改,机构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而在上周末上市的身上,机构投资者却出现另一番景象,短短几个交易日机构便买入公司近三成流通股。

昨日该股明显低开,前期买入机构多数被套其中,突现神秘资金出手为机构解套。

3天抢购三成流通股份

上市遭遇市场极度弱势,由于12月15日上市的H股一开盘就遭遇了破发表现并不理想,不少市场人士悲观认为新华保险A股上市首日便有可 能出现破发。就在市场一片猜测声中,新华保险却16日直接高开7%以上,截至收盘,新华保险首日秀涨幅被定格在13.72%,换手率高达92.39%。

新华保险首日强势背后,机构投资者豪掷巨资力挺股价。记者在16日上交所公开信息中注意到,新华保险买入榜单中共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3.53亿元,折合约1400万股,这一数字已经占到新华保险流通股本超过11%。

此后机构投资者抢筹步伐依旧没有停止。12月19日该股受机构大举买入提振,当日股价盘中一度逆势大涨近4%,收盘仍有近2%的涨幅。当天买入 榜单前五位全部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合计买入金额高达3.38亿元,折合约1300万股。据简单计算,机构投资者买入当天约25%的筹码,是推动股价逆势上 涨的主要功臣。

12月20日新华保险冲高回落,一致看多的机构投资者首次出现分歧。当日买入前五位仍全部为机构占领,合计买入金额达到2.49亿元。而卖出榜 单中一家机构卖出3576万元,经过短线持续上涨某前期买入机构已开始逢高减仓。但是对比机构买卖力度来看,显然机构做多意愿更为强烈。按当日成交均价计 算,机构投资者净买入约800万股。

短短三个交易日,机构投资者便抢购新华保险流通股份3500余万股,对于流通股份不足1.3亿股的新华保险来说,机构已将近28%的流通股份收入囊中。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此买入力度即便是在中小板中也非常少见。

但在弱势背景下,机构力挺也难阻股价回落。昨日新华保险开盘在26元下方,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12月19日、20日买入的机构投资者已悉数被 套其中。22日开盘后,新华保险低位震荡,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价震荡上行,截至收盘股价反涨近2%,前期买入机构部分解套。由于新华保险昨日并未出现 在公开信息当中,故“护盘”机构的资金成谜。

机构或为配置考虑

机构投资者对新华保险的热烈追捧并不意外,此前网下配售中机构参与力度也显示出基金对新华保险的看好。据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参与新华保险发行报价的配售对象高达237家,家数创下今年以来所有A股IPO的新高。

对于机构热捧新华保险,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金融行业分析师表示,“新华保险作为国内第四大的纯寿险公司,2005年-2010年保费复合增长率超过三成,高于行业平均。此外,公司上市以来虽然股价有所上涨,但是相比各大券商给出的合理价位,现阶段新华保险并不贵。”

记者从多份新华保险新股研究报告中注意到,昨日该股收盘价26.8元在多数券商给出的合理价位下限位子。其中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孙婷在报告中指 出,按照2011年12月15日三家已上市A股保险公司收盘价计算,寿险业务2011年内含价值倍数为1.34-1.56倍。用该倍数对新华保险进行估 值,公司价值837亿-974亿元,对应每股价值26.4元-30.7元。未来随着公司经营改善的确认,股价仍有提升空间。

另一实力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则更为乐观,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彭玉龙表示,根据可比公司的当前估值以及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空间,新华保险的合理价格区间为29元-39元。

对于机构投资者快速建仓新华保险,业内也有另一种声音,某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作为A股保险股市场份额第四的新华保险,机构买入并不一定仅 仅是出于对公司的看好,因为A股保险类上市公司数量较少,从行业配置方面来看,新华保险也是需要机构重点关注的公司。此外,由于新华保险刚刚上市流通股份 较小,所以表面来看机构已经吃了一肚子货。但是从总股本来看,机构买入只能说九牛一毛。”

 

相关专题:新华人寿冲刺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新华保险 神秘资金 机构投资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