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文交所份额交易处理方案年底前出台

2012年10月17日 09:57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一再推迟的天津文交所艺术品份额化交易处理方案终于明确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但与国务院“38号令”所明确的“取缔”结果不同,天津文交所的处理方案很有可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艺术品份额交易。昨日,某文交所投资者善后小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天津市金融办工作人员终于表态称,天津文交所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开始推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产品项目的处理方案。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艺术品份额化交易”必须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整顿并予以取缔,但在该日期后,仍有包括天津文交所等在内的多家文交所未做出任何反应。但在9月,山东泰山文交所、河南郑州文交所率先推出了退款处理方案。泰山文交所投资者介绍,该文交所在投资者材料上交两天后就将款项退到账,而郑州文交所也已确认了首批两个份额化产品的退款方案。

相比之下,天津文交所的“不作为”令所有投资者颇为不满,投资者代表小组多次与天津市金融办进行沟通,但始终未得到确切的处理方案,甚至连天津文交所发售的份额化产品至今都没有进行停牌处理,每天仍维持着10万元以下的小额交易。

对于此次天津市金融办“松口”的态度,投资者普遍表示不乐观。某资深文交所投资者告诉记者,天津文交所就算年底推出处理方案,也不会只以退款为主,可能会以其他形式继续艺术品份额化交易。

“按照其他文交所以买入平均价格退款的标准,总发行价在4.3385亿元的份额交易产品,天津文交所或原始持有人要拿出近6亿元左右的款项还给投资者,有近1.7亿元的资金缺口将难以填平,但如果要以原始发售价格退款,那些在价格高位时买进产品的投资者肯定不满意。”有投资者透露,这也是天津市政府一直强调天津文交所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不能停牌也不能盲目进行善后退款的最主要原因。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孟勤国建议,艺术品份额化交易混乱是由文交所和投资者双方共同造成的,双方应该一起承担交易带来的资金损失,而不是盲目地让文交所进行全额赔偿。

相关新闻

文化部三措并举规范艺术品市场

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昨日在第三届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大会上表示,文化部将采取扶持发展艺术品一级市场、整顿规范艺术品拍卖活动和建立艺术品市场法规体系等三方面措施,支持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

庹祖海表示,全国十部门今年开展了文物及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清理整顿工作,着重针对“知假拍假”、“虚高评估”、“虚假鉴定”等重点问题。另外,文化部已经开展了起草《艺术品市场管理条例》的工作,为现在艺术品市场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制定整顿规范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交所 交易处理 投资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