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乔南希:失败是创新成功的关键

2011年09月14日 11: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报道。美国Accel Partners合伙人乔南希(Joseph P. Schoendorf)在会上表示,失败是创新成功的关键。人以下为乔南希发言实录摘要。

 Joseph P. Schoendorf: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大公司的R&D,过去40、50年我在硅谷工作,从来没有看到这些创新在其它地方发生,在过去40、50年中硅谷发生的更多的创新,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新创公司,如果你看到的是Infotactet和云计算。现在很多公司云计算做得非常好,周六的时候我们在那儿召开了会议,很多公司讨论了这个问题,有一个公司花了2.5亿美元做云计算方面的研究,此外,在人的基因组图,在人的基因序列破解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如果你看一下在这些领域当中创造方面的投资的话其实都在继续,这种投资不仅仅来自于传统的渠道,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情况的出现也是导致了创新的新的趋势。

在提问之前先请大家再说几句,有请Takeshi Natsuno教授,他来自庆应义塾大学,我们讨论了新创的创新,韩国在创新方面有着非常好的转动,能否给我们说一下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们会不会在韩国看到新创公司的文化会进一步发展呢?

观众提问:我是电子银行网的记者,今天上午温总理的报告说“十二五”期间我们国家会建设创新型的国家,刚才美国的嘉宾讲颠覆性的创新,日本的教授在讲渐进性的创新,我想提问一下主持人,在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这个阶段,我们采用哪种创新策略比较好?谢谢!

主持人Vijay Vaitheeswaran:我先说一两句话表达我的观点,我认为中国已经是具有非常创新性的国家,但我们需要看一下中国的经济历史,看一下这个国家的发展方式如何,在传统上它是通过一种追赶的方式获得经济发展,花很多的钱,将其称为把钱投资在新的技术上,这使整个世界也受益,这种投资不仅使中国收益。因此,我们看到中国或美国的崛起,其实日本的崛起对于西方这样的国家来说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它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受益的。对于中国能成为创新性经济而言,对世界也可以做出贡献。如果中国的技术与美国硅谷创新不能完全一样,因为要看到创新和发展模式。今天我们为什么要讨论颠覆性的创新呢?就是说现在会不会出现新的层面,会不会出现技术的飞跃,比如说在非洲我们看到手机的使用,是不是在非洲就不会使用固线的电话,或者在一些国家付费的医疗服务也成为非常好的例子。现在经济发展情况下是不是能让我们看到最好的技术飞跃呢?有请Joseph P. Schoendorf给我们讲一下。

Joseph P. Schoendorf:我想说失败的问题,失败是创新成功的关键,人们总是问我,为什么硅谷会成为硅谷呢?首先这并不与人相关,世界上各个角落,有一些人聚集在这儿,我们在印度、在美国,在硅谷都有这些新创业者,有一些新创公司,比如Group、Draba等这些公司,如果你看一下Google的管理团队,我们研究了一下Google的背景,他们大部分的人在公司失败的时候都不在那儿,其实最关键的一点是一个商业的模式,但是现在世界上并不是在每一个角落都有这种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在硅谷如果出现失败的话,因为一些董事不愿意看到失败,因为失败会导致很多人失业。但失败之后这些人还在公司保留下来,不会被炒掉。

德国是另外一个例子,在德国如果你失败的话,会让你失去工作的机会,这样会让你不敢再去毛一些风险。但我们需要一些失败的能力,因为在硅谷大部分的公司其实他们都是失败的,我们是需要失败的能力。

 

相关专题: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Schoendorf Joseph Infotacte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