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建宙:TD-LTE发展之好大超预期

2011年09月15日 08: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昨日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做客凤凰网财经在达沃斯的演播现场,王建宙表示,TD-LTE不光是我们中国的企业用,全球很多企业明确表态使用,国际化的推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刚才王总您也提到了,我们这一次本届达沃斯关注增长的质量,全球经济现在也面临着比较复杂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您觉得中国移动会不会有什么调整,或者有怎么样的应对?

王建宙:这次夏季达沃斯提出的叫有质量的增长,提的是非常好,我们不仅要增长,而且要有质量的增长,有质量的增长是就技术创新、品牌,都是很重要的要素,从加快科技发展的角度来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就涉及到刚才说的,如何在TD-CDMA的基础上进一步引进到TD-LTE,这个应该说进展情况非常之好,非常的好。

凤凰网:哪些方面?

王建宙:就几个方面,第一个六个城市的实验网,第一阶段基本结束,现在等待着要做总结了,从目前来说网络的各项指标都很好,在深圳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还做了一些实地的演示反应都是很好的,这是第一个网络系统。

第二个国际化的推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TD-LTE不光是我们中国的企业用,全球很多企业不仅明确表态用了,而且有的已经在建网了,最有代表性的是美国的Wimax,我最近去美国见到了Wimax新上任的主席,它的董事长,他们已经明确宣布了,他们现有的系统要向TD-LTE引进,他们要跟中国移动加强合作,我们共同来把它做大。

还有其他的,除了刚才说的美国,其他的日本也有网络在建设TD-LTE,印度也开始建了,欧洲也有,非洲不用说了,最近我碰到很多中东的运营商他们都在做了,国际化的程度很快。

凤凰网:超出你的预料?

王建宙:超出预料,我是又喜又急,喜,喜在哪里呢?国际化的推进很快,大家都说这是中国主导的标准,大家都很愿意用,感觉到从事电信公司那么多年来,很少看到我们外国的同行很多大公司,都表示要用我们主导的标准。

着急是两点,第一点大家说我们都开始做了,那你们中国移动赶紧抓紧建网,抓紧商用化,因为我们的规模不够,希望中国移动带动,把整个生态链给带动起来,让成品成熟,这是我第一个着急,就是TD-LTE的运营商希望中国移动快点干。

第二个着急我去美国看到,还有一个叫(英文)的TD-LTE,美国的(英文)已经开通商用的LTE,它是真正的商用化,在商店可以买到LTE的产品了,这样我们就着急了,因为原因是大家差不多的起步,现在它商用化走在我们前面了,我们必须赶上去,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很着急,我们觉得必须要加快进度,这是我的想法。

从实际情况来看,我们觉得网络方面的问题不会很大,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主要是在终端方面,因为现在终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客户买不起终端,不管什么网络首先是终端,现在是要加快终端的开发,终端当中特别是芯片的开发。当然我们也有责任,人家说你要开始什么芯片,中国移动你要把需求告诉我们啊,那么我们当然在第一阶段结束以后,我们也会尽快的对频率、对多模、多语音,各方面的要求明确告诉厂家。

 

相关专题: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王建宙 凤凰网 达沃斯 中国移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